简氏称中国已组装95架歼-11B重型制空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1:18 环球网
简氏称中国已组装95架歼-11B重型制空战机(图)
资料图:厂房中的中国最新式歼11B战机

简氏称中国已组装95架歼-11B重型制空战机(图)
中国新型东风-31A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

资料图:新型国产反舰导弹靶场试射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殷娜报道 7月23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对解放军“即将出现或已经服役的先进武器”做出了猜测。文章认为,中国的军队现代化状况,仍像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所说的那样,是一个“已知的未知”。

  文章说,在中国观察家的字典里,长期都有关于“杀手锏”的学说,也就是主张研发秘密武器,但没有人知道杀手锏具体包含哪种武器系统。正如尽管中国早已提出“998工程”,但其中具体在发展哪些先进武器却并不为外界所知。

  简氏分析并猜测的“目前已知即将出现或者已经服役的解放军先进武器”包括:

  ●部署在福建的鹰击-62C型远程反舰巡航导弹。具体射程不明,但“据推测很可能超过300公里”。

  ●新近部署在福建的俄制S-300PMU3型防空系统。这些新型防空导弹“能够攻击台湾北部基地上空的目标”。

  ●新型的东风-31A型洲际导弹。具体射程不明,但“很可能要超过比它个头小的东风-31导弹”。文章称,除洲际导弹外,中国还在发展能帮助洲际导弹突破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

  ●反卫星运载火箭。该火箭“曾在2007年1月成功摧毁一颗报废的气象卫星”。简氏称,能在台海有事时破坏美国卫星的反卫星武器是“最具威胁性的新式武器”之一。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曾警告说中国可能会在太空对美国发起“珍珠港式的袭击”。

  ●歼-11B重型制空战斗机。文章称这是“解放军已服役的战机中战斗力最强大的一种”,能与西方装备的四代战机匹敌。“中国从2007年中开始已组装了95架左右的歼-11B”。文章还称,解放军目前战斗力比较强的战机还有约300架苏-27、歼-11和苏-30MKK。

  ●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发。文章说,过去5年里,沈飞和成飞都在研发第五代战机,但具体交付时间目前还不清楚。

  ●空中加油机项目。文章称,解放军从1994年就具备了初级空中加油能力,2005年与俄罗斯签署进口伊尔-78加油机的协议,表示中国希望对其空中加油能力进行升级,这“同时也显示中国日益增加的海外兵力投送雄心”。

  ●航母计划。在经历了多年的猜测之后,“中国官方终于承认中国拥有建立蓝水海军的雄心”。文章称:“拥有4-6艘航母的舰队可能会在2010年开始加入解放军海军服役,据推测,更确切的服役时间可能是2015-2020年”。

  ●潜艇。2007年下半年,中国首批两艘094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照片现身,在此之前093商级才刚刚曝光不久。它们和8艘基洛级潜艇以及曾经在美国“小鹰”号航母附近浮出水面的宋级潜艇一起形成了解放军海军令人生畏的潜艇威慑力量。简氏称:“解放军新型核潜艇也会装备可携带多弹头的巨浪-2潜射导弹”。

  ●增强中的核武库。简氏称,除了东风-31A和巨浪-2一类的运载平台外,“中国还花费100亿美元升级其核武器”。按照美国情报机构的估计,“中国计划在2015年之前将核弹头数量增加到500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