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苏35战斗机试飞挑战F-22五代机霸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11:47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俄罗斯苏35战斗机试飞挑战F-22五代机霸主地位
俄罗斯苏-35战斗机于7月7日完成首次飞行演示

俄罗斯苏35战斗机试飞挑战F-22五代机霸主地位
资料图:F-22为现役唯一第五代战斗机

  据俄罗斯《观点报》7日报道,俄最先进的苏-35战机当天在莫斯科附近茹科夫斯基市首次试飞。苏-35战机是“苏霍伊”公司的最新“力作”,作为第4代和第5代战机之间的最后一款过渡机型,苏-35的成功试飞也标志着俄空军在技术上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试飞员谢尔盖·波戈丹结束了6分钟的试飞后称,“苏-35的性能不但优于国外‘幻影’、‘鹰狮’、‘大黄蜂’、‘台风’和‘阵风’等战机,而且也大大超过了俄空军现役的苏-27和苏-30。”

  与俄空军现役的“苏”系列战机相比,苏-35的油箱容量增加了20%,航程也因此增加到4500公里。另外,由于装备了“土星”公司研制的新型发动机,推力也达到14.5吨。其机身上装备有150多个各种类型的天线和传感器,随时为飞行员提供全方位信息。

  试飞成功让俄空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泽林十分兴奋,他说,苏-35的成功表明俄第五代战斗机的研究方向是正确的,“俄将组建3个由苏-35战机装备的飞行团。”“苏霍伊”公司总裁波戈相说,公司手中已经握有大量对新战机的订单,“公司将首先考虑已经拥有传统销售渠道的东南亚、中东和拉美。”据透露,苏-35将在2011年开始装备俄空军并开拓海外市场。

  已经有69年历史的苏霍伊设计局,将凭借着苏-35继续引领俄战斗机设计的最高水平。据俄媒体报道,目前由该局设计的“苏”系列战斗机(苏-24、苏-25、苏-27)组成了俄空军60%的战斗力,而海军战机则全是“苏“系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