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称伊朗已部署流星-3B导弹准备反击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8:51 中国网
英国称伊朗已部署流星-3B导弹准备反击以色列
    伊朗已将“流星-3B”型弹道导弹部署至发射阵地,这其中透露的信息就是如果伊朗的核设施遭到袭击,他们就将会采取报复行动。资料图:伊朗国产流星-3弹道导弹发射升空

英国称伊朗已部署流星-3B导弹准备反击以色列
资料图:伊朗空军的美制F-14熊猫战斗机可远距攻击敌方来袭战机

  中国网6月29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防务消息人士上周表示,伊朗目前已经将该国的“流星-3B”型弹道导弹部署至发射阵地,在可能的袭击目标中,包括位于以色列内盖夫沙漠的迪莫纳(Dimona)核反应堆。

  防务消息人士称,以色列空军本月刚刚举行大规模演习,伊朗随即就将“流星-3B”型弹道导弹部署至发射阵地,这其中透露的信息就是如果伊朗的核设施遭到袭击,他们就将会采取报复行动。外界估计,“流星-3B”型导弹的射程超过1250英里(约2011公里)。以色列一直认为伊朗从事核研发目的是为了获得核武器。消息人士称,对于可能遭到的袭击,伊朗准备向以色列的迪莫纳核反应堆发射导弹,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的核武器就存放在这里。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将军在接受《德黑兰日报》采访时说,“这个国家(以色列)完全在伊朗导弹的射程之内,我们的导弹实力会让这个复国主义政权无法面对。”伊朗官方媒体也在社论中称,伊朗的反击将会正中“他们的太阳穴”。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28日还威胁说,如果遭到敌人的军事进攻,伊朗就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中东舆论指出,这是近来不断传出以色列和美国要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行动后,伊朗军方做出的明确强烈反应。贾法里说,“如果以色列胆敢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那么以色列应该明白,伊斯兰世界,特别是本地区的什叶派会对其进行致命打击,以色列在伊朗导弹射击范围之内。”贾法里最后表示,“伊朗演海湾、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海有漫长的海岸线,有人敢进攻或支持敌人进攻伊朗,就必将遭到伊朗的有力反击。”“当然,敌人的军事打击会使伊朗的核计划推迟几年,但伊朗还是有能力发展自己的核计划。”

  以色列在本月第一周曾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外界猜测以色列是在提前演练空袭伊朗核设施。以色列此次军演的地点覆盖地中海东部和希腊地区,共有超过100架的F-15和F-16战斗机投入到了演习,这与往年举行的夏季例行军事演习存在很大的差别,因为军机数量大大超过以前,往年的例行军事演习军事数量最多不会超过30架。以色列空军在演习中重点演练了远程奔袭的战术,战机奔袭的距离超过1440公里。更加引人关注的是,曾经参加过空袭伊拉克巴格达核反应堆的以色列空军F-16中队也出现在这次演习中。这次演习以远程打击为演练重点,其中的一个目标就是练习飞行战术、空中加油和在打击伊朗核设施以及远程常规导弹时会遇到的其他一些细节问题。

  “流星-3B”型弹道导弹是伊朗目前拥有的主要纵深打击武器。该型导弹的射程在1400至2500公里之间。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它部署在伊朗的西部地区,在中东和南欧地区的所有以色列以及美军目标就都在它的打击范围之内。伊朗已组建了数个“流星-3B”型导弹中队。每个中队至少有6个直立式运输发射架,由梅塞德斯卡车作为该导弹的拖车。这些直立式运输发射架不仅可以执行大范围机动,而且还非常易于伪装。(黄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