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海巡船将首次巡视春晓油气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大海巡船将首次巡视春晓油气田(组图)
    2008年6月30日,浙江温州海域,中国目前最大最先进的海事巡逻船“海巡31”破浪浩瀚东海。摄影:陈侄辉/CFP

中国最大海巡船将首次巡视春晓油气田(组图)
    2008年6月30日,浙江温州海域,中国目前最大最先进的海事巡逻船“海巡31”巡弋东海。摄影:陈侄辉/CFP

浙江温州海域,中国目前最大最先进的海事巡逻船“海巡31”巡弋东海。摄影:陈侄辉/CFP

6月30日,浙江温州海域,中国目前最大最先进的海事巡逻船“海巡31”巡弋东海。中新网图

  中新网杭州6月30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夏毅)今天,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海事巡逻船“海巡31”首次巡航浙江海区。浙江海事局副局长何易培介绍,“海巡31”将巡查东海春晓油气田等重大海上工程作业区,开展为期五天的海区巡航,航海里程达1700海里。

  “海巡31”全长112.8米,宽13.8米,吃水4.38米,排水量3000吨。据广东海事局执法支队队长蔡壮标介绍,该船最大航速在22节以上。于18节航速时,续航力为6000海里,自持力达40天。它是全国海事系统第一艘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直升机库和飞行指挥塔等全套船载系统的海巡船,也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装备直升机库的非军事船舶。

  何易培表示,本次巡航的重点区域在浙江舟山小板门以及浙江台州大陈岛海域等事故多发区,以及舟山连岛工程、东海春晓油气田等重大海上工程施工作业区等重点水域。

  记者了解到,本次巡航是在中国海事局的统一部署下,以海事旗舰“海巡31”为主线,浙江海事局主力船艇“海巡113”、“海巡111”策应,一架直升机空中配合,此外,60余艘中小型海巡艇、50多辆海事执法车海陆空联动,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开展的大规模、立体化、综合性海区巡航执法活动。

  据悉,此次海区巡航的特点在于,以船舶交通关系系统为中心,海陆空三位一体全方位覆盖。发挥海事旗舰“海巡31”的海区巡航能力,对东海转速经济区内重大施工作业的巡航检查,实现海事管理从港区、内海向外海延伸,提升浙江海事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大局的能力。

  浙江海事局相关领导表示,浙江经济发达,海域广阔,地处我国沿海南北航运主通道的中段,是南北轨迹航线和我国近海航线的交汇区,不断强化浙江海区通航秩序,提高水上交通事故及船舶溢油处理的快速反映能力刻不容缓。(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