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军方还需戒备来自塔利班方面的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1:49 新华网
巴基斯坦军方还需戒备来自塔利班方面的反击
6月2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开伯尔部族地区,一名士兵跳下军车。

  戒备反击

  除了发动攻击之外,巴基斯坦军方还需戒备来自塔利班方面的反击。一名高级官员说,军方已制定应急方针,一旦武装人员在白沙瓦发动袭击报复,则立刻展开进一步行动。

  当日的军事行动由巴中央政府与军方发动,当地政府负责协助。双方代表27日在白沙瓦碰头,最后敲定了用兵计划。

  西北边境省政府负责与当地部族武装谈判的官员阿夫拉夏卜·哈塔克说,除了对开伯尔用兵之外,军方还有计划攻打西北边境省的斯瓦特河谷地区。当地政府先前与这里的武装组织签署了和平协议,但近来这里局势不稳,接连发生女子学校和宾馆遭人纵火事件。

  在军方发动军事打击之后,“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宣布,停止与政府的和谈。“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是活跃在巴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武装组织,马哈苏德被指策划了刺杀前总理贝·布托的爆炸事件。(王丰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