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韩国平民认为朝鲜军力优于韩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0:14 环球网
调查显示韩国平民认为朝鲜军力优于韩国(组图)
韩国海军学院毕业典礼。韩国海军装备远远优于朝鲜海军

调查显示韩国平民认为朝鲜军力优于韩国(组图)
韩国军官称韩国要比朝鲜军力有优势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国智囊调最新调查显示,对南北朝鲜军事力量对比(排除驻韩美军),大多数韩国军官认为韩国占优势,而普通人却认为韩国处于劣势。

  《朝鲜日报》6月24日报道,韩国国会东北亚和平安保论坛和国防大学23日在国会议员会馆共同举办了“加强国民安保意识与韩美同盟发展方案”讨论会。讨论会上,韩国国防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柄助发表了题为《国民安保意识分析与制定健全的安保观方案》的论文,并发表了上述内容。

  此次调查是去年由国防大学国家安全保障问题研究所针对军人(军官、士兵)和普通人各1200多人进行的。面对“如果排除驻韩美军,南北朝鲜谁的军事实力占优”的提问,表示“南韩占优”的军官比回答“朝鲜占优”的比例高出10个百分点。

  而大多数20-30岁的普通男性认为“朝鲜占优”,其比例比军官高出10个百分点。而做出相同回答的20-30岁女性比率则高出30个百分点,40多岁女性更是高出40个百分点。金柄助表示:“可能是看到2006年朝鲜核试验的普通人认为韩国军队处于劣势。”

  对于朝鲜核武器对韩国安全构成的威胁程度,72.2%的军官表示“很有威胁”。

  而表示朝鲜核武器“很有威胁”的普通人比率,40多岁男性只有37.3%,其次是,20-30岁男性(33.9%)、40多岁女性(31.5%)、20-30岁女性(24.1%),不及军人的一半。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