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本军舰访华有利于中日防务部门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8:02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日本军舰访华有利于中日防务部门交流
6月24日,日本国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抵达广东省湛江某军港。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日表示,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访华有利于促进两国防务部门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国的相互了解、友谊和互信。

  在今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一些媒体称,由于近期发生台湾渔船被日本船只撞沉事件,日方担心中国公众情绪,因而降低了访华的自卫队军舰级别。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回答说,根据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将于6月底访华。此访是对2007年中国海军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对日本访问的回访,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访问中国。这次访问一方面是加强两国的防务交流,另一方面,日本舰艇也将向中国的地震灾区运送有关救灾物资。

  刘建超说,我们相信此访有利于促进两国防务部门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国的相互了解、友谊和互信。有关具体事宜将由两国防务部门通过协商达成一致。相信中日两国加强包括在防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会得到两国人民的理解和支持的。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