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新疆边防武警抓捕盗挖名贵药材不法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1:39 中国军网
组图:新疆边防武警抓捕盗挖名贵药材不法分子
边防武警抓获盗挖国家名贵药材不法分子

组图:新疆边防武警抓捕盗挖名贵药材不法分子
追捕盗挖药材的不法分子

官兵携带警犬巡逻

武警士兵擦拭保护区宣传牌

  中国军网新疆博州6月24日电 王考华 李德模报道:艾比湖是新疆著名的咸水湖,随着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艾比湖畔的生态环境得到逐步好转,吸引了北山羊、鹅喉羚、野鸭等珍稀野生动物来此栖息,而且这里也很适合锁阳、大芸等名贵药材的生长,2007年艾比湖湿地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为了防止一些不法分子在此捕杀野生动物,盗挖名贵药材,驻守在艾比湖畔的武警新疆边防总队乌兰达布森边防检查站官兵把保护珍稀动植物资源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和守护员,他们在醒目位置设立了标示牌和警示牌,向过往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与当地的护林员一道开展巡逻、设伏,打击非法采挖行为。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检查站的官兵们先后抢救受伤珍稀动物15只,制止非法采挖行为10起,被过往群众亲切称为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