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动用8架运输机举行首次航空战略投送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33 新华网
我军动用8架运输机举行首次航空战略投送演练
空降突击车等装备可大大加快投送后的部署速度[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摄]

我军动用8架运输机举行首次航空战略投送演练
6月18日,我军首次组织的航空应急投送演练在华北某机场成功举行。解放军报记者 岱天荣摄

轻型摩托化部队机动[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摄]

    演习成建制投送一个加强营和特种大队指挥所,我国民航运输机也参加了演习[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摄]

  新华社石家庄6月18日电 (记者陈辉、李宣良)我军首次组织的航空应急投送演练,18日在华北某机场成功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观摩演练。郭伯雄代表胡锦涛主席和中央军委,向参加演练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这次演练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国民用航空局、河北省委省政府等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一同参加。

  这次演练以胡主席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我军履行新世纪新阶段使命任务为牵引,以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实施应急作战为背景,以军地航空运力紧急调用、军民一体保障、成建制部队应急投送为重点,采取实兵、实装、实飞的形式组织实施。演练由总后勤部组织协调北京军区、空军、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单位举行。参加演练的有北京军区某集团军、空军某航空兵师和地方航空公司等单位,共动用军地各型运输机8架,成建制投送一个加强营和特种大队指挥所,及伞兵突击车、雷达车、通信车、侦察车等装备。

  9时35分,郭伯雄下达“演习开始”的命令,一发红色信号弹骤然升空。顿时,一列列全副武装的人员向集结地域摩托化开进,一台台大型装备紧急装载上机,一架架战鹰在轰鸣声中腾空而起……一场现代战争条件下的航空应急投送演练拉开序幕。演练共分为输送筹划、直前准备、快速装载、飞行掌控、紧急卸载与特种作战5个阶段,在2个小时的时间内,先后演练了11个课目,使部队受到了航空战略投送的全面锻炼。

  郭伯雄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演练是一次重要的战备训练活动,是我军运用军地航空运力投送应急兵力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对加强我军战略投送力量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总后勤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北京军区、空军等单位对这次演练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各参演单位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全体参演人员斗志旺盛、动作熟练、操作规范,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能力素质。

  郭伯雄强调,战略投送能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的重要标志,是军队实施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和非战争军事行动必不可少的力量支撑。航空投送能力是战略投送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快速、高效、远程的特点,对保障部队快速反应、应急机动,在更广阔的空间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加快我军战略投送能力建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重大课题,需要军地双方团结奋斗、不懈努力。我们要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振奋精神、科学指导、自主创新、求真务实,依托不断增强的综合国力,加快构建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战略投送力量体系,不断提高我军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解放军四总部、北京军区、军委办公厅和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河北省有关领导观摩演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