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任内首场军演将模拟解放军2009年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0:52 环球时报
马英九任内首场军演将模拟解放军2009年攻台
资料图:台军汉光23号军事演习反特攻战部队

马英九任内首场军演将模拟解放军2009年攻台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陆战队的新型两栖突击车战群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中国时报》10日报道说,台当局“国防部”一方面配合新当局两岸和解脚步,有意推动与大陆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但另一方面,却准备在6月23日展开的“汉光二十四号”计算机兵推中,仿真解放军在明年攻台。

  报道说,两岸即将在11日复谈,台海过去8年剑拔弩张的气氛也暂时舒缓,这项军演场景的设定,在目前两岸复谈的气氛中显得相当突兀。

  这场军演的政治场景延续稍早前“玉山○八”政军兵推的想定,只是把解放军攻台时间从2020年改为2009年。

  计算机兵棋推演部分将从6月23日一连五天展开,23日将邀请马英九首度进入衡山指挥所参观,美方依例派遣赴台的观察团也将全程进行观摩。(来源:环球网 周选彬)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