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决定重新启用AGM-65幼畜空对地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8: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决定重新启用AGM-65幼畜空对地导弹(图)
美军地勤人员准备为战机加装AGM-65小牛空地导弹

  美国《每日防务》2007年9月28日报道 雷声公司在本周举行的美国空军协会(Air Force Association)年度会议上宣布,一种老式导弹将会在美国空军获得新生。为了适应五角大楼所提出的近距空中支援的要求,美国空军目前正在考虑采用AGM-65“幼畜”(Maverick)空对地导弹的一种采用激光制导的改型。

  雷声公司负责对地攻击武器项目的主管Dorsey Price表示,“幼畜”导弹是上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研制的,在东南亚投入使用,现在仍在生产中,但多年以来没能得到改进升级因此显得陈旧过时。

  目前美国空军库存的老式“幼畜”导弹大约有8000枚,这批导弹过去通常被雷声公司购回,经改装使其能由非美制飞机携带再销往国外。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则一直在使用新型的采用激光制导的AGM-65E型导弹。现在经测试后,美国空军已经决定给予这批库存的老式导弹一个新生的机会

  Price透露,为了回收并翻新这批导弹,雷声公司已经付给美国空军5000万美元,这一数目已经超过对军方库存的所有老式“幼畜”导弹进行改进升级所需的费用,不过军方目前仍在等待五角大楼的批准。

  雷声公司负责对地攻击武器生产线的副总裁Harry Schulte表示,美国空军还可以从海军借用AGM-65E型导弹,海军通常是在“大黄蜂”舰载战斗机上使用这种武器,空军则希望AGM-65E导弹可以由A-10攻击机携带以便在城市地区作战时提供近距空中支援。他还表示,由于“幼畜”导弹准备使用的激光探测头与美国空军现役的"宝石路"(paveway)激光制导炸弹是同一厂商生产的,这将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小“幼畜”导弹改装升级时的工作量。(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陈黎)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