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派自卫队C130运输机向中国运救灾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7:45 中国青年报
日本决定派自卫队C130运输机向中国运救灾物资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C-130H运输机三机飞行

日本决定派自卫队C130运输机向中国运救灾物资
2008年5月17日 日本救援队挖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遗体,将遇难者遗体抬出废墟。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本报驻日本记者 裴军

  据日本媒体5月28日报道,中国政府于27日通过日本驻华使馆向日方提出了进一步实施追加援助的请求,并希望日方能够利用民间或自卫队的飞机把帐篷、毛毯、药品等紧急救灾物资运抵北京等地。日本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在当日下午的记者会见中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政府内部正就此事进行商讨”。

  当日晚间,日本共同社透露说,日本政府已经做出决定,使用自卫队运输机向中方运送物资,日本外务省和防卫省正就派遣时间和规模进行最终协调。

  据《产经新闻》称,本周内,两架航空自卫队C-130大型运输机将启程飞往中国北京和武汉两地,运送的救灾物资以自卫队救灾物品为主,还包括国际协力机构存放在日本国内的帐篷、毛毯和药品等。中国国内的物资运送由中方民间航空承担。

  有外务省官员就此表示,“自卫队飞机派遣至中国,属战后首次。如果得以实现,将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情”。

  至今,日本政府已向四川大地震提供了5亿日元紧急援助,并派遣了紧急援救队和医疗救护队到地震灾区展开救援活动。

  本报东京5月28日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