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抗震救灾采用强大三军联勤保障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6:25 解放军报
中国军队抗震救灾采用强大三军联勤保障网络
北京军区255医院先进的野战方舱发挥了较大作用。记者张雷摄

  张西成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11万大军疾驰灾区,昼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斗志旺盛,体力充沛,不仅体现出三军将士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而且也得益于联勤保障的及时有力。

  危急关头,成都军区联勤部迅速启动了三军联勤应急保障预案:一架架穿云破雾的大型运输机、直升机,一列列高速行驶的专列,一支支摩托化开进的车队,将人员、物资及时准确、源源不断地运抵救灾一线;数万平方公里的救灾区域内,野战兵站、野战医院、医疗救护所、临时加油站、军粮供应站在废墟之上、在危楼之侧林立而起,形成了一个强大的三军联勤保障网络,为各部队出色完成前一阶段抗震救灾任务提供了全方位支撑。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告诉人们,救灾工作高效推进,离不开身后的有力保障。连日来,广大联勤系统官兵坚决贯彻中央军委命令,竭尽所能,全力保障,始终做到哪里有灾情保障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部队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哪里有需求保障就延伸到哪里。不分陆海空、不分你我他,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人民,这是他们现在叫得最响的口号。

  数字是枯燥的,但也最有说服力。一个个以“亿元”、“万吨”为单位的保障数字,与千军万马的衣食住行、与百万受灾群众的生死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同时也与三军联勤体制紧紧联系在一起。经过几年的深化改革,三军联供、联救、联运、联修的运行机制初见成效。很难想象,没有三军联勤,我们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如此高密度、大容量的后勤保障任务。联勤体制的优势,在此次抗震救灾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与此同时,社会化保障等各项后勤改革,也经受了抗震救灾这一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检验,自我保障与支援保障相结合、建制保障与区域保障相结合、军队保障与地方保障相结合,初显一体化保障的威力和社会化改革的效益,根植于强大国力之上的我军综合保障能力,正在向着更高处不断攀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