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正在研制国家重点型号发动机 将用于大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8:14 中国航空报
西飞正在研制国家重点型号发动机将用于大飞机
国产军用大型战略运输机想像图

西飞正在研制国家重点型号发动机将用于大飞机
国产大型客机效果图

  本报讯 5月24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一行在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等陪同下,来到一航一飞院、一航试飞院、一航西飞考察。张德江是从宝成铁路109号隧道抢险施工现场考察后,专程来到西安阎良航空城考察的。

  5月24日16时,张德江考察一航一飞院,重点了解了国家重点型号的研制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

  在样机库,院长方玉峰、书记张亚平及总师唐长红向张德江副总理简要介绍了一航一飞院概况、在研型号以及专业设置、试验室等情况。

  当看到国家重点型号任务模拟全过程演示时,张德江十分高兴。他深有感触地说,在抗震救灾中如果有它的参与将起到不小的作用。唐长红表示,在这次灾难面前,我们更加清醒地意识到我们所肩负使命的迫切性和重要性。

  这时,站在一旁的林左鸣总经理郑重表态:“请张副总理放心!虽然我们面临的困难很大,但我们中国一航上下已经下定决心,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拼尽全力尽早将国家重大专项搞出来。”

  张德江对国家重点型号的“心脏”表现出极大的关注。他说,“航空发动机是技术密集产业,它决定着飞机的载重量、航程等关键指标。关键技术和设备买是靠不住的,我们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依靠我们的聪明才智,才能打造真正属于我们的航空力量。如果搞不出自己的航空发动机,那我们将永远受制于人。我们所说的‘大飞机飞上蓝天’,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飞上蓝天。”

  “虽然我们面临诸多困难,但我们也有优势,可以通过联合攻关、军民结合等方式予以攻克。”

  张德江说:“研制大飞机是几代航空人共同的梦想。现在,千载难逢的机遇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身上,我们就一定要勇于承担,以百倍的努力完成好党和人民的重托。这次中央下大决心搞大飞机,为我们提供了相当的环境条件,这就需要航空人形成合力,早一天让中国的大飞机飞上蓝天!”他说:“面对四川大地震,我们每个人在悲痛的同时,也更加清晰地看到,拥有一支强大航空运输力量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今天的中国越来越表现出它的实力和潜力,当今的世界已离不开中国的参与。但要成为真正的世界强国,就必须拥有一支强大的航空力量,国家重点型号正是振兴中国航空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因此,我们的目标只能有一个,那就是一定要让中国的大飞机飞上蓝天!”

  16时25分,张德江一行来到一航试飞院飞行监控大厅,院长刘选民向张德江副总理介绍了现场工作人员,张德江和大家一一握手,并笑着对大家说:“试飞院的科研人员都很年轻啊。”在监控大厅,张德江观看了反映试飞院整体情况的汇报片以及某重点型号专题片,并认真地听取了刘选民有关试飞院的工作性质、试飞的特点以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汇报,不时点头表示赞许。

  走出监控大厅,张德江一行来到一航试飞院改装厂房前。在整齐停放着十余种重点型号飞机旁边,型号总师、试飞员和机务人员排成整齐的队伍。张德江和大家亲切握手,并兴致勃勃地登上飞机,观看了机舱设施。

  17时许,张德江一行来到一航西飞总装厂,与在厂房门口迎候的中国一航总经理助理、一航西飞总经理高大成、党委书记孟祥凯等公司领导一一握手。厂房内整齐排列着正在进行总装的运七和“新舟”60系列飞机,张德江不时地向工人们招手致意。

  烈日照射下的停机坪上,“新舟”60、“飞豹”等飞机整装待发,试飞站员工在飞机下列队欢迎。张德江与列队员工逐一握手。在某型号飞机前,张德江若有所思地注视着高大的飞机,听着高大成的汇报。随后,张德江登上一架“飞豹”飞机,观看了驾驶舱。在“新舟”60停机坪,张德江还饶有兴趣地登上了即将交付奥凯航空公司的“新舟”60飞机,对中国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进行了体验。

  在西飞国际厂房内,张德江一行受到了国航总厂员工的列队欢迎。张德江面带微笑地向大家挥手问好。在整齐有序的总装型架间,张德江一边听着汇报,一边连连点头。在薛莹班,张德江亲切地和薛莹班员工一一握手,并称赞说:“去年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里看到介绍你们班的事迹,我们大家要向你们班学习。”

  (王莉芳 杜春江 王 莹 高社斌 王增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