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大型直升机米-26南下赴四川救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5:15 哈尔滨新闻网
中国超大型直升机米-26南下赴四川救灾(组图)
    正在加格达奇执行任务的国内目前唯一一架世界最大的直升机——米26直升机于昨晚返哈,经过短暂的检修维护后,今晨起程南下

中国超大型直升机米-26南下赴四川救灾(组图)
米26直升机是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可一次运输20吨重物资

  哈尔滨新闻网讯(吴庆梅 黄丽娟 记者 王方遒) 昨天下午2时许,两架直9直升机从哈飞机场腾空而起,奔赴4000多公里之外的四川地震灾区。作为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赴四川抗震救灾机队的“先行官”,它们将与其他5位“同门兄弟”一起投身抗震救灾战斗。

  根据中国民航局部署,哈飞将派出7架(首批派出4架)直升机赴川接受国家抗震救灾指挥部调遣。

  14日下午接到民航局调度命令后,哈飞立即决定由集团所属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执行这一任务。昨天中午11时30分,7110号直9直升机从内蒙古扎兰屯赶回。维修和检修后,就同另一架直9紧急南飞。

  同日下午,飞龙公司一架正在吉林执行任务的小松鼠直升机已直接赶往四川广汉机场。正在加格达奇执行任务的国内目前唯一一架世界最大的直升机——米26直升机于昨晚返哈,经过短暂的检修维护后,将于今晨起程南下。南下“第二梯队”也将在最快的时间集结到位,飞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另悉,目前有多架哈飞生产的飞机、直升机和三角翼飞行器奋战在四川抗震救灾一线。除直9系列直升机积极参与人员、物资运送外,运12系列通用飞机和三角翼飞行器也参与了空中遥感和观测等任务,为抗震救灾指挥安上了“千里眼”。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