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媒体:没有哪国军队救灾能力像解放军这样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8:09 环球网
奥媒体:没有哪国军队救灾能力像解放军这样出色
抗震救灾官兵每天的食物就是饼干和水 张雷 摄

奥媒体:没有哪国军队救灾能力像解放军这样出色
这危险、让我来,空降兵某师班长党员在急难险重总人物面前冲锋在前。 沈玲 摄影报道

  奥地利《新闻报》5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2008:奥运年以灾难和危机开始

  原本2008年应该是中国的欢喜之年,中国政府想通过奥运会展现一个逐渐崛起的大国形象。但中国却一再地被灾难和灾祸侵袭。

  在地震发生几个小时之后,温家宝总理就已经赶赴灾区现场,组织救援行动,安抚受灾群众。救助行动开展得迅速而高效:成千上万的军人和武警搜救被困群众,帮助搭建帐篷,安置受灾群众。

  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军队应对灾难的能力像中国军队这样出色,因为中国经常被灾祸所袭击。每年都有上千人死于洪水、矿难和其他灾难。

  对于中国人来说,中国的军人无疑是困境里的救星。但今年,即使是这样一支应对灾难训练有素的人民解放军也几乎到达了它能力的边缘:2月份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雪灾、3月份西藏的暴乱、4月份最惨重的火车事故、5月份手足口疫。(环球网 邵京辉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