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确认向中国购买24架K-8教练战斗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7:47 东方网
委内瑞拉确认向中国购买24架K-8教练战斗机(图)
中国空军教练11(外销型号:K-8)教练机群

委内瑞拉确认向中国购买24架K-8教练战斗机(图)
委内瑞拉同时还将购买10架伊尔-76重型军用运输机

  据俄通社报道,委内瑞拉已证实将分别向俄罗斯和中国购买大批航空装备,其中包括10架伊尔-76重型军用运输机、米-28NE攻击直升机和24架中国研制的K-8教练-战斗机。

  在对两架伊尔-76进行为期一年的测试后,委内瑞拉空军于2007年做出了购买该型运输机的决定。按照计划,剩余的8架伊尔-76将在2009年年底前交付委空军。

  这批俄制伊尔-76将用于取代委空军现役的美制C-130运输机。由于遭到美国的军事禁运,委空军装备的C-130正面临着严重的零部件短缺问题。

  最初,委方曾计划从西班牙购买军用运输机。2005年11月,两国国防部门签署了一项总额约为6.3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委将购买10架C-295军用运输机和两架CN-235海上巡逻机。但美国政府以这两种飞机上均运用了美国的军事技术为由向西班牙政府施压,最终迫使后者放弃了向委出售这些军机的计划。

  根据与俄方签署的合同,委内瑞拉还计划购买两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这两架以伊尔-76为基础研制的伊尔-78将被用来替换委空军现役的美制波音-707-320加油机。

  此外,委还将获得一批最新式的米-28NE攻击直升机。目前还不清楚委具体的采购数量,但专家们认为,其采购量将在10架左右。这批米-28NE将进一步增强委航空兵部队的打击实力。此前,委已购买和装备了10架米-35运输-攻击直升机。俄方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交付米-28NE。据悉,这还是俄首次与国外客户签署出售米-28NE的协议。

  同时,委还将购买24架中国制造的K-8教练-战斗机。委空军计划用这些飞机将与俄制攻击直升机来取代已经过时的美制OV-10攻击机。

  K-8教练机是中国南昌飞机制造公司与巴基斯坦合作研制、以外销为主的教练机。K-8是培训飞行员的摇篮,它可以承担对飞行员的全部基础训练和部分高级训练任务,包括起落、空域特技、航行编队、仪表飞行、夜航等训练科目。该机长11.6米,机高4.21米,翼展9.63米,最大平飞速度每小时800千米,最大航程2300千米。第一架K-8于1990年11月21日首飞成功。(北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