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海军威武的水面舰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10:31 新华网
图文:中国海军威武的水面舰艇
中国海军威武的水面舰艇

  雷达失聪,高山神眼灵巧制导

  防空演练一直是海上训练中的难点:目标难发现,发现了又不易稳定跟踪。导演部临时改变演练计划,进行防空演练,不少官兵心里没底,但这次演练,编队经过积极协调,由某观通部队配合进行。在岸上观通部队的引导下进行防空演练,很多官兵觉得新鲜,“以前仅仅凭着舰上的雷达抓目标,现在推进一体化训练,有观通部队引导,多了几分胜算。

  战斗很快打响。 某海域雾气正浓。舰艇编队向大海深处高速机动。

  “接上级通报,有6架‘敌’机组成航空兵突击群正向你编队靠近,企图实施突袭!”某观通站的信息发送到编队指挥舰的情报控制中心。

  战斗警报骤然拉响。编队指挥员果断发出指令:编队组成防空阵形。

  茫茫雾海中,舰艇驰骋,雷达飞旋,枪炮战位剑指苍穹,编队各艇加强对空观察瞭望。雷达战位上报:“根据观通站通报,‘敌’机方位×××,距离×××。”而此时,舰载雷达还没有发现目标。

  “‘敌’机方位×××,距离×××,各舰组织抗击!”邱延鹏立即下达作战命令。

  霎时,两颗红色信号弹凌空而起,在空中划出两条耀眼的弧线,编队各舰迅速调转炮口直逼“敌”机。“敌”机编队隐约出现在视野中。编队参谋长赵卫东命令已进入防空阵位的各舰跟踪“敌”机,实施齐射。顿时,海面上空交织成一道密集的火力网,迫使“敌”机在高空远距离盘旋。忽然,4架“敌”机以“8”字形鱼贯而入,从编队前方俯冲而来。“‘敌’机右×高×,速度×××,开火!”枪炮长高声下达口令。舰炮昂首,炮弹吐着火舌扑向“敌”机。

  胜利在望,岸上观通站再次传来情报:剩余2架敌机正在快速向你接近。编队迅速实施导弹超视距攻击,2架“敌”机葬身大海。赵参谋长说,联合组训是实现转变的必由之路。去年,支队舰艇3次跨辖区航程占全年舰艇总航程的三分之一,进行的课题训练相当于往年全年的训练量。一系列探索,使支队实现了组训方式、装备发展与战斗力生成同步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