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借助海军合同战术系统完成大规模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8:26 解放军报
解放军借助海军合同战术系统完成大规模军演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导弹舰艇编队海上大规模军演

解放军借助海军合同战术系统完成大规模军演
资料图:中国海军战舰发射俄制日炙反舰导弹.

  本报南京4月28日电 史兴春、特约通讯员秦若云报道:4月下旬,从海军指挥学院传来喜讯:采用这个学院研发的“海军合同战术模拟训练系统”,某舰艇编队圆满完成了一次规模较大的综合演练,受到上级有关部门高度评价。指导这次演练的是该院的专家教授。

  近年来,海军指挥学院先后研究出“海军合同战术模拟训练系统”、“海军电子战模拟训练系统”、“海军战法检验研究系统”等30余项重要训法、战法。这些成果一经“出炉”,即依托全军重点实验室——该院海战实验室,在逼真战场环境、模拟系统中进行评估、论证,然后向海上一线作战部队推广,同时派出专家指导部队运用。在转变部队战斗力生成模式、提高部队信息化指挥作战能力的同时,让这些战法接受部队实践检验,为战法的进一步完善提供参照。由该院作战指挥教研室研制的“海军师旅团首长机关网上训练系统”,目前在海军各舰队推广,产生了较大的训练效益。

  据悉,该院研制的某型一体化联合作战模拟系统,曾在海军组织的复杂电磁集训以及全军组织的综合演练中显现“神威”。这套系统在部队推广后,该院海战实验室及时了解系统在使用中暴露出的“瑕疵”,组织科研人员跟踪研究改进,以更好地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