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家军工企业开始协作量产山鹰教练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7:28 中国航空报
中国三家军工企业开始协作量产山鹰教练机(图)
国产山鹰高级教练机特写

中国三家军工企业开始协作量产山鹰教练机(图)
国产山鹰高级教练机

  本报讯 双阳飞机制造厂与贵州贵航飞机设计研究所、云马飞机制造厂通力合作,以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的精神和坚定、自信、敢打、必胜的士气投入“山鹰”飞机生产攻坚战。

  自3月9日“山鹰”飞机在双阳厂开工以来,陆续出现厂所之间需要总体协调的一些问题,影响到生产现场推进艰难。在重重困难面前,一航贵州集团现场工作组组长、集团副总工程师杨敏带领工作组的同志日夜坚守在生产现场,针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难点,及时召开会议,制定解决措施,协调工作关系,加快解决影响生产进度的步伐。一航贵州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谭卫东多次到“山鹰”生产现场检查工作,副总经理倪永锋也经常来现场了解生产情况,有力地推进“山鹰”生产。

  双阳厂参研人员与贵航飞机所、云马厂的同志们通力合作,围绕成品预安装中发现的设计问题、软油箱导管接口问题、电缆预装时发现的问题、机翼机身导管实样取制遇到的技术工艺问题等开展工作。

  双阳厂现场工作组组长、总工程师孙海波在工作组会议和生产协调会上多次强调各主要生产部门要根据“山鹰”生产计划周密布置、安排,一定要严格遵循“有依据、可操作、可追溯”原则;各单位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生产中的技术状态、更改状态、生产进展、工装准备等一系列工作心中有数;工厂各工作组要恪尽职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生产中每一个环节工作顺利。

  目前,总装车间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协调人力、物力,加紧进行座舱、发动机舱、设备舱的导管实样取制等工作。在“山鹰”生产现场,总装车间座舱班、油箱班等班组全力配合导管车间取制导管实样,调度、技术等人员根据现场生产情况,掌握生产进度,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工厂技术、检验、质量等部门的同志也到现场全力配合。厂领导不分白天黑夜深入生产现场,车间领导、驻厂军代表们与车间同志并肩作战,在“山鹰”生产现场随时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在全力组织职工投入“山鹰”生产同时,总装车间批生产工作也在正常运转。许多同志在“山鹰”生产现场忙完,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批生产现场工作。座舱、无线电、电气、液压、军械等专业生产班组工作抓得很紧,批生产任务从安装到通电试验,一环紧扣一环,按生产作业计划有序进行。(夏传萍)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