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改装K8E教练机交付埃及 航电系统性能更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47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杨章跃、许珊、记者朱瑾报道:截至18日,首架改装国产EFIS(电子飞行仪表系统)的K8E飞机已顺利交付埃及空军,这标志着K8E飞机国产EFIS改装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也标志着K8E项目国产EFIS技术状态更改的成功,为K8系列飞机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技术状态选择。

  据介绍,K8E飞机是由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埃方合作生产的项目,较好地继承了国产K8教练机的优良特性,且通信、装配、座舱布局和飞行员操作等性能有较大提升。

  首架改装国产EFIS的K8E飞机为中埃第二次合作生产的40架K8E飞机中的第9架。作为主要负责显示飞行信息的系统,此前K8E飞机装配的EFIS均为进口产品,但其显示信息简单,故障率高,且配套困难。国产EFIS改装是K8E飞机的一次重大技术状态更改,关系到中埃第二次合作生产的40架K8E飞机的顺利进行。为此,洪都集团公司、中航技公司与西安北方光电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国产EFIS。它在系统功能、人机操作界面和显示画面质量上都远远优于进口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