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假想印巴核战毁灭地球 俄称美为侵巴造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8:3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假想印巴核战毁灭地球俄称美为侵巴造舆论
印度烈火-3可以携带核弹头,射程覆盖巴基斯坦全境。资料图:印度烈火-3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美国假想印巴核战毁灭地球俄称美为侵巴造舆论
巴基斯坦多型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资料图:巴基斯坦展示沙欣-2弹道导弹

  美国权威的《国家科学院院报》(PNAS)日前刊登了一项研究成果:假想印巴爆发核战争导致地球毁灭。俄罗斯专家认为,该研究报告出笼绝非偶然,目的是为美国入侵巴基斯坦制造舆论,最终通过阿富汗战争模式使其崩溃。《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12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印巴各动用核武库

  在美国学者模拟的战争场景中,进入战争状态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动用了各自的全部核武库。目前,新德里与伊斯兰堡共计有110件核武装置,每个的爆炸威力与美国投在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相当。

  据美国学者的预测,印巴两国互相进行核打击将引发特大火灾,而在爆炸冲击波作用下,约500万吨烟尘将冲天而起,涌向平流层。这将破坏地球周围的臭氧保护层,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不受阻碍地射向地球,对人体皮肤造成严重伤害,导致皮肤癌症患者数量激增,很多动物和植物消亡。换句话说,这场局部战争将不可避免地给整个人类带来毁灭性灾难,而这样的场景以前只在核战争科幻片中才有。

  美国为侵巴造舆论?

  但有专家认为现在没有任何理由推测印巴开战,更不会像美国学者预测的那样,出现两国动用全部核武器的场景。而美国学者做出如此惊人预测,完全是别有用心。

  俄罗斯边境合作协会驻塔吉克斯坦代表安德罗尼科·杰列尼克扬,在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采访时指出:“这两个国家之间不存在导致战争的严重对抗性矛盾。只有在外部力量有针对性的影响之下才能爆发全面战争。比如,在美国某些势力或者其他对印巴爆发战争感兴趣的国际势力的推动下。”

  俄专家认为,美国研究人员选择印度和巴基斯坦核战场景为研究对象,绝非偶然。华盛顿是希望借助类似的研究,为将来入侵巴基斯坦准备理由。显然,避免人类灭绝将成为冠冕堂皇的入侵借口。这张只赢不输的王牌,既可让美国及其盟友以公开手段展开入侵行动,同时也有助其在受核战争“恐怖片”惊吓的国家中获得广泛支持。

  阿战模式瓦解巴国

  俄边境合作协会战略规划处处长亚历山大·索比亚宁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美军必须首先进驻像首都伊斯兰堡、俾路支省首府奎达这样的巴基斯坦城市,并在俾路支省主要港口、位于波斯湾入口的瓜德尔市以及卡拉奇港保持其军事存在。对于瓦济里斯坦、部落领地和西北省份的穆斯林分子,美国人认为最好让他们彼此之间以及和中央政权之间,保持不断而又可以控制的冲突。这完全类似于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的策略。”

  局势最终将按“阿富汗脚本”继续发展:巴基斯坦作为统一国家将不复存在,混乱局面波及邻国,使美国实施大中东计划的障碍消除。而该计划的实质就是按照美国利益来重建整个地区格局。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