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称美航母将监控台海至马英九上任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9:20 环球网
台湾媒体称美航母将监控台海至马英九上任后
    据透露,美“小鹰号”(CV─63)航母战斗群在台湾“大选”投票322当天,直接就部署在相当接近台湾东北方的日本宫古列岛海域。资料图:美国海军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

台湾媒体称美航母将监控台海至马英九上任后
    “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以到香港访问为由,在台湾“大选”后,于4月1日至2日期间近距离通过台湾南方鹅銮鼻外海,在3日抵达香港访问。资料图: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选”时已在台海周边巡弋的美军“小鹰号”和“尼米兹号”两支航母舰队,将持续在台海周边监控至520后。

  台军方人士表示,两艘航母过去都只是“行经”台海,但从未“停留”;这次停留两个月,是前所未有的情况。即使2000年政权轮替、2004年发生319枪击案,美军都仅有一艘航空母舰行经台湾海峡。

  美军曾在1996年台湾“大选”前派遣两支航母战斗群“护台”,这次虽同样派遣两支航母战斗群巡弋台海,但在台湾完成“大选”后,两航母却未离开台海周边海域,美方消息称,两舰队将持续从322到520后监控台海,巡弋时间长达两个多月之久。

  据透露,美“小鹰号”(CV─63)航母战斗群在台湾“大选”投票322当天,直接就部署在相当接近台湾东北方的日本宫古列岛海域,而“尼米兹号”(CVN─68)航母战斗群则部署在台湾东南方海域,同时间台海周边水下还有四艘美军核子潜舰巡弋。

  报道称,其中“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更以到香港访问为由,在台湾“大选”后,于4月1日至2日期间近距离通过台湾南方鹅銮鼻外海,在3日抵达香港访问。

  服役47年的“小鹰号”定今年夏天返美除役,这次台海巡弋等于是除役前最后一次军事任务。“小鹰号”和“尼米兹号”两支航母舰队对台海周边海域及两岸军力都相当熟悉,“小鹰号”原本就常驻日本,“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去年曾参与美军在关岛举行的“勇敢之盾○七”军演。(环球网 曹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