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台湾“大选”前解放军曾有两次异常调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9:00 环球网
台军称台湾“大选”前解放军曾有两次异常调动
解放军机械化部队主战装备展示

台军称台湾“大选”前解放军曾有两次异常调动
解放军机械化部队进行演习动员仪式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国安局”日前曾公开指出,台湾“大选”前解放军曾将沿海地区部署部队提升到一级战备。军方消息则透露,解放军先前曾有两次出现“异常调动”,但在“大选”前一个月内,对岸解放军反而“异常平静”。

  来自台军方的消息指出,在台湾“中选会”2月1日正式宣布“大选”合并举办“入联”和“返联”“公投”后,台军方情报发现,解放军南京和广州军区突然出现有异常部队调动,甚至进行跨军区的兵力调整。

  此外,当时在海南岛周边海域,解放军也随即展开一项往年在3、4月举行的年度大规模海上军演,为此美军P─3C反潜机还甚至前往侦察。

  台湾“国防部”也随即对计算机异常调动进行严密监控,当时台军有部分作战单位也随即“加强战备”应对。

  但台军方官员说,解放军当时虽提升至一级战备,但相关动作相当小心,台军情报部门相信,大陆方面是担心“落入台湾圈套”,这次军队异常调动,台方分析是解放军针对不满台湾推动“入联公投”,而刻意向美方所做的姿态,目的在于透过此举施压美国再转至台湾,但台军这种分析却无法解释为何解放军几天后就结束动作恢复正常。

  另一次所谓解放军异常状况,则是去年底解放军为完成年度计划,出动陆海空三军进行演练。 台军认为这与今年台“立委选举”有关,于是台军重要单位针对解放军提升警戒。

  不过军方指出真的到了3月22日台湾“总统大选”前夕,解放军反而恢复正常,包括所有机舰几乎都减少起降和出航。虽然有部分部队提升到一级战备,但实际上只不过是“在营休假”,部队根本没有什么活动,提升到一级战备的目的,应与担心台湾“入联公投”过关有关。(环球网 袁宗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