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披露北斗导航系统在南沙海域应用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8:24 解放军报
军报披露北斗导航系统在南沙海域应用优势明显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接收系统公开展出

  本报广州3月31日电 刘继红报道:笔者今天从在这里举行的“北斗卫星导航应用观摩交流会”上了解到,基于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建立的“南沙渔船船位监测系统”自运行以来,已处理海上渔船紧急报警300余次,涉及渔船100多艘,1000余名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证,减少直接经济损失数亿元。北斗卫星被我国在南沙海域作业的广大渔民誉为安全捕捞的“保护神”。

  据介绍,“南沙渔船船位监测系统”充分发挥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独特优势,不仅可为在海上进行捕捞作业的渔船提供导航定位、航海通告、海况渔汛、经营交易信息、物流运输信息等服务,还可为渔业管理部门提供船位监测、科学调度、遇险求救信息收发、紧急救援指挥等服务,将渔船出海捕捞作业纳入全程安全监控之中,大大提高了海洋渔业的现代化管理水平。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