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战术激光系统是美国机载激光系统的补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1:29 中国日报网站
机载战术激光系统是美国机载激光系统的补充
美国空军“空中激光”(ABL)飞机停放在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停机坪上。

  空对地打靶试验

  ATL系统是美国国防部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资助的、耗资2亿美元的“先进概念技术验证”(ACTD)项目的成果,由波音公司的导弹防御系统部主持研发。

  2006年9月21日,高功率的COIL激光器进行了首次地面发射试验。同年10月,波音公司首先在经过改装的C-130H运输机上安装了一台50瓦的低功率固态激光器作为替代品,并进行了跟踪地面固定和移动目标的试验。2007年7月,高功率COIL在基特兰德空军基地的戴维斯先进激光厂房中进行了实验室试验,在超过50次的发射中验证了其可靠性。

  波音导弹防御系统部总裁兼总经理斯科特?范彻透露,以高功率激光器为主体的ATL系统将首次在飞行中进行地面打靶试验,以验证其军用效能。在对ATL的军事用途进行评估之后,美空军航空武器中心(AAC)将接管该项目,把它转化为实际的战斗力。波音公司还探索了将ATL激光器用于C-130其他机型和MV-22倾转旋翼机等其他平台的可能性。

  ATL是美国导弹防御局开发的机载激光系统(ABL)的补充。经过改装的波音747-400货机将在机身头部安装兆瓦级的高功率化学激光器,并在飞行中发射百万兆瓦的激光,用于摧毁刚发射升空的弹道导弹。波音公司官员介绍,ATL将用于空地作战,而ABL则主要用于导弹防御。(中国日报网站 康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