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试飞机载战术激光武器 城市战争实施点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1:29 中国日报网站
美将试飞机载战术激光武器城市战争实施点杀
资料图:美空军C-130H“大力士”运输机上机载战术激光发射

  由美国国防部和波音公司联合研发的“机载战术激光”(ATL)系统今年将进入飞行测试阶段。这一由飞机搭载的高能激光武器可以从空中对敌方目标实施精准打击,在现代城市战争中作用将尤为明显。

  杀伤力可大可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9日报道,波音公司领导的小组去年12月已经在一架经过改装的美空军洛克希德-马丁C-130H“大力士”运输机上安装了一台高功率“化学氧-碘激光器”(COIL),并与先前安装的光束控制系统相连接,完成了ATL系统的组装。

  据悉,直径为1.27米的激光旋转炮台从机腹伸出,能发出宽度约10厘米的激光束,并在15公里的战术距离内命中地面目标。激光束的瞄准点和作用时间都可以调整,因此对目标的破坏程度也能控制。例如,瞄准车辆的油箱可以彻底摧毁目标,而如果是以车胎为目标,只会令车辆动弹不得却不会对车内设备和驾驶员造成伤害。

  美国军方人士表示,ATL系统可在几分钟内结束战斗,在人口稠密地区或城市作战条件下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平民伤亡,对敌人予以“点杀”。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