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太行昆仑发动机军用派生型号获突破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7:48 中国航空报
国产太行昆仑发动机军用派生型号获突破性进展
资料图:国产歼11B战机已经配装太行发动机

国产太行昆仑发动机军用派生型号获突破性进展
资料图:国产最新型涡喷14“昆仑”发动机

资料图:国产歼-10战机后续机将逐渐开始装备太行发动机

  一航动力所:威震长空兴动力

  一航动力所在建设“五个一流”现代化和谐研究所愿景的引领下,牢固树立自主发展、加速发展、科学发展的发展观,以确保完成高新工程和型号研制任务为中心,紧紧围绕军机、民机、燃机三大产业领域,全力构建发动机研制能力平台。全面完成了全年的各项考核任务和经济指标。以昆仑、太行两大型号为基础,以空军武器装备需求为导向,多个系列派生型号研制取得突破性进展

  高度重视军机、民机、燃机三大领域的产品研发,设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富有成效的进展,已初步建立比较完整的发动机设计体系、较完善的科研质量管理体系、较先进的试验研究体系和较完备的计量管理体系,提升了研究所的核心能力。

  认真制定“十一五”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改善人力资源结构。积极与高校联合举办工程博士、硕士班。对核心技术骨干和技术领军人才实行了“所级技术专家”和“技能带头人”评聘制度,开展“青年岗位标兵、岗位能手”评选。实施新上岗职工换岗实习制度,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合理调整了组织机构。引入综合平衡计分卡核心理念,实施分配体系改革。夯实管理基础,从计划管理入手,加强计划工作的横向拉动,提高计划完成率。积极推行精益六西格玛方法,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班子成员在“信任、支持、互谅、尊重”的氛围中合作共事,有力提升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完善并贯彻、执行《党委议事规则》等重要制度。确保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上下互动、两级联创”的良好局面。对干部加强管理和培养,继续推进干部岗位交流,大力培养和锻炼复合型领导干部,开展了中层干部岗位资格认证培训,提升了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

  深入开展“六好”党支部和“星级”党员创建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党员工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奉献日等活动。

  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型号科研和改革发展,选树先进典型,大力宣传,积极引导,有效激励,形成氛围。在集团文化框架下,努力打造研究所的特色文化,全面推进文化建设。适应变革的需求,拓展文化内涵,以“文化转型”推动战略转型的实施。

  一航制造所:努力建设优秀领导团队

  确保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计划落到实处。一航制造所通过学习,努力提高领导班子政策理论水平,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促进战略谋划。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小核心、大产业”发展思路,发挥整体功能。研究并推进一系列发展的具体举措。抓好科研生产经营;改革与管理;资本化运作。形成一系列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形成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流程体系和党内民主建设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该所积极参与新项目的立项论证,做大做强产业;积极参与多个型号预研项目论证,多个项目立项成功;型号生产规模及管理有新发展;新签销售合同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幅。

  大力推进所内改革与创新,先后完成组织结构调整、重整总师线管理系统、中层干部公开竞聘、中层行政正职及所属公司经理模拟年薪制、职能机关一般管理岗位公开竞聘、实施绩效评价体系与薪酬分配改革,成效显著。

  在集团公司领导下,一航制造所拟组建几个股份公司,推进结构性调整,资源重新配置。

  在航空系统第一家获安全质量标准化国家一级企业的认证。在认真组织培训的基础上,综合平衡计分卡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全面启动。信息化管理工作正在不断提升并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一航制造所“十一五”承担预研课题百余项,进展顺利,运行良好,并为今年中期评估奠定坚实基础。重点型号任务逐年攀升。非航空产品又有较大幅度增长。经济效益逐年稳步增长。

  党政领导主动加强交流沟通,务实务虚相结合,研究工作、酝酿在前、决策在后。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和议事规则,发扬民主,自觉遵守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勤政廉洁作表率,自觉遵纪守法,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职工群众监督。以人为本,关爱职工,注重调查研究,及时解决问题。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虚心听取职工意见,情系群众切身利益,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认真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摸清群众思想脉搏,探究群众心理需求,努力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心理健康的咨询和引导。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