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今年计划举行4大类49项军事演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台军今年计划举行4大类49项军事演习(组图)
资料图:在“汉光演习”中,战车进入岸际掩体,进行反登陆作战

台军今年计划举行4大类49项军事演习(组图)
各式火炮与装甲战车炮实弹射击

  中新网3月25日电 台湾军方25日公布2008年度4类49项台军重大演训规划,其中重头戏“汉光24号”演习将依6月计算机兵推以及9月实兵验证两阶段来进行。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由于适逢“政权”交接过渡阶段,在规划中配合“国安会议”4月实施的“玉山政军兵推”将依据该兵推结论或者是一些必须在“国防部”作验证的项目,选择一、两项来做为后续“汉光演习”两阶段的验证项目。

  台军方军事发言人池玉兰表示,在“国安会”玉山兵推产生结论后到520新地区领导人就任,然后到6月“汉光兵期”推演展开前“汉光演习”的验证项目尚未具体决定是考虑到这段期间可能有些状况,因此必须到时候再由“国防部”规划底定。

  军方还表示,过去每年均实施的“联电”联合电子作战演练,今年开始进行重点强化,今年将配合“联兴”两栖登陆作战正规登陆实兵操演来实施。

  报道说,台军方公布“汉光24号演习”实施计划,由于时值“政权”交接敏感的过渡阶段,加上陈水扁希望邀请马英九参与4月所举行的“玉山政军兵推”,而马英九尚未明确是否愿意参加,因此延续“玉山政军兵推”的“汉光演习”规划项目以及时程备受外界高度瞩目。

  据台“国防部作计室训练处”处长黄昆宗指出,在今年规划的联合作战演训部分,年度“汉光24号”演习预定在6月到9月举行,6月是计算机兵棋推演阶段,9月实施实兵验证演练;海空综合操演将在3月及8月实施两次;“联信”外、离岛联合作战操演视外岛状况进行射击、岸炮演练,全年实施十次,外岛地区每半年实施一次;“联翔”联合空降操演全年实施十次;“联兴”两栖登陆作战正规登陆实兵操演实施两次,分别是在4月及9月进行;“联云”联合空降作战演练全年一次,于9月时配合“汉光演习”来实施;“联勇”三军联合旅、营实弹训练操演全年一共六次,在2、4、6、8、10、12月来进训基地,“联电”操演全年两次,分别是在4月及9月实施。

  在军种联训操演方面,有“海鲨”反潜操演全年实施三次,分别是3、7、9月;“神弓”陆、海军防空飞弹射击操演,全年实施两次,分别是4月及8月;“神剑”飞弹操演全年一次,于8月实施;海军制海飞弹射击全年实施两次,分别是3月及9月;陆军联兵旅对抗操演将于11月到12月来实施;空军战术训练总验收全年实施两次,分别是7月及9月。

  在后备动员方面,从6月到7月“万安演习”于各作战区全年各实施一次;“同心操演”配合“汉光演习”于9月实施;核化防护方面,核演习在9月配合“汉光演习”实施;“万安演习”全年一次,于10月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