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资料图:中国新型防空弹发射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0:27 环球网
图文:资料图:中国新型防空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中国新型防空弹发射瞬间

  美国希望了解的是近年来解放军军力增长的真实意图。美方担忧中国军力增长远远超出统一台湾所需,怀疑中国意在挑战美国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领导地位。

  问题在于,军事意图是只可追踪,不可讨论的,让对方公开承认更是无从谈起。比如美国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公开宣称进攻理由是萨达姆政权试图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有分析认为,美国实际意图是为石油而战,妄图控制伊拉克的石油资源。也有人说,布什是在对萨达姆进行报复,因为据说萨达姆曾阴谋暗杀老布什。总而言之,没有国家会公开讨论,甚至公开承认其军事活动的真实意图。

  美方多次要求中国军事透明,不断逼迫中国方面澄清军力增长的真实意图。这犹如强迫一国做自己不情愿且无力做到的事情。试想,如果中国公开承认中方意在挑战美国霸权,可能发生什么情况?

  事实上,骗过你的对手是一种战争艺术。闪烁其词总好过试图使对手承认实际意图。(环球网 沈珺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