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护卫舰齐射两枚反舰导弹击毁“敌”指挥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00 解放军报
我军护卫舰齐射两枚反舰导弹击毁“敌”指挥舰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512导弹护卫舰

我军护卫舰齐射两枚反舰导弹击毁“敌”指挥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江卫-2级527号护卫舰主炮发射

  毛昭胜 本报记者 钱晓虎

  今天上午10时,海军某猎护舰支队所属舰艇返回东海某军港。至此,该支队历时10天的海上实兵演练,在风雪严寒复杂气象条件下落下帷幕。记者随512号导弹护卫舰出航,目击了一次官兵雪夜深海猎“鲨”的场景。

  “出现不明目标!”2月3日夜,东海海面雪花纷飞,寒风呼啸。海军某观通站侦察雷达屏幕上,突然出现几个不明物体,闪烁着向我领海逼近。值班官兵立即向其发出警告,并紧急上报情况。电波飞向后方指挥部,也飞向正在几十公里外巡弋的512号导弹护卫舰。

  海上,“敌舰”不顾警告,固执地慢慢迂回,向我海域靠近。在512号舰长瞿亚飞的指挥下,海上巡逻舰群兵分三路呈“V”字形包围之势,直趋这群不速之客。指挥舰上,雷达兵紧紧锁定“不速之客”精确坐标和距离。“左舷25度、距离250链呈左梯队、航速20节、正向东南方向航行。”作战指挥室里指挥员凝神而坐,等待着最佳攻击时机。

  长剑就要出鞘。狡猾的“敌舰”见事不妙,急转船头逃窜。指挥员当机立断:快速追击!

  此时,海上偏北风达到了7级以上。刚上舰才3个月的操舵兵王晖是第一次出海,晕舰严重。为完成战斗任务,他让战友用背包绳把自己绑在战位上,“左满舵,两进一!”王晖号令依旧清脆。

  “导弹准备!发射!”舰长瞿亚飞一声令下,两枚反舰导弹轰然出鞘,给“敌”指挥舰以致命打击。

  12时30分,这场深海围歼战顺利结束,海上凝重气氛轻松了许多。但是官兵们没有丝毫懈怠。接下来几天里,他们克服晕船困难,上战位,下机舱,继续进行演练。   (本报东海2月13日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