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领域韩制武器装备获得相当不错的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10:57 航空在线
新领域韩制武器装备获得相当不错的成果
资料图:韩国空军T-50金鹰高教机与F-16战机编队

  新领域韩制武器装备

  韩国国防工业近年在无人机、模拟飞行器、自动化安全警戒系统等领域进行重点发展,已经获得相当不错的成果。

  韩国目前是发展无人机较积极的国家之一,现有五六家公司发展无人机,并以战术型、迷你型无人机为主。“夜间闯入者”是第一种服役的无人机,这是一种300千克等级的战术无人机,其整体设计、系统架构、综合性能、实用性都达到相当高的水平。此外,韩国厂商还发展多款滑翔机、直升机等不同构型的无人机,蓬勃的发展显露出极佳的发展潜力。

  韩国在自动化安全警戒系统的发展近年也交出不错的答卷,其中的“宙斯盾”系统曾部署在驻伊拉克的韩军营区实行安全警戒实战任务。

  “宙斯盾”系统是一种智能型战斗机器人,能探测2千米范围内的移动目标,并将目标影像显示在显控中心的监视屏幕上。显控中心能控制机器人的武器瞄准与射击,当识别出目标有敌意后,便可发射武器予以驱离或摧毁。

  韩国目前在模拟飞行器的发展也非常蓬勃,韩国在推出KT-1、T-50教练机时,配套的模拟飞行器也一并问世。此外,韩国厂商也研发出可供现役飞机训练使用的模拟飞行器,目前已推出F-5E战机、T-103教练机、CN-235运输机、UH-60P直升机的模拟飞行器,有部份产品目前已经获得韩国空军与出口订单。

  结语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韩国国防工业的发展成果丰硕,一系列先进武器的问世让各国为之惊叹。韩国能获得这种成就,投入庞大的研发经费是重要因素,今年的韩国国防研发经费约11亿美元,预计在201 0年将增至1 9亿美元,使其国防研发经费在国防预算所占的比重将超过1 0%。

  在武器出口方面.韩国近年呈现稳定成长之势,过去两年分别出口2.62:亿和2.5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估计今年将可达到5 42亿美元,出口增幅可望超过34%。以朝鲜民族敢拼、敢冲的特质来看.韩国未来极可能在国际武器出口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至于能否达成在2020年发展为世界第十大武器出口国家的目标,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航空世界第12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