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力争2020年发展为世界第十大武器出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10:57 航空在线
韩国力争2020年发展为世界第十大武器出口国
资料图:韩国新型国产XK-2主战坦克

  积极现向国外的韩国国防工业发展

  印象里,敢拼,敢冲是朝鲜民族的重要特性,这项特质充分表现在韩国的经济发展上。韩国发展多项轻,重工业的产业成功经验,以及能从金融风暴中浴火重生,这股顽强的冲劲可说是功不可没。

  在过去十余年来,韩国以同样的拼劲发展国防自主,国防工业的表现极为亮眼。在最近两个月举行的两项国防展览会,即2007年首尔航空展和2007年曼谷防务与安全展览中,韩国不仪公开许多最新发展的武器装备,更重要的是展现出旺盛的出口野心。

  国防工业瞄准出口

  韩国国防工业近年发展迅猛,包括空军的T一50高级教练机、海军的KDX一3“宙斯盾”驱逐舰和KSS-2柴电潜艇、陆军的XK-2主战坦克和K9自行榴弹炮等,陆续有一批性能先进的武器装备问世。

  韩国研制这些先进武器不仅供韩国军队使用而已,韩国国防工业的发展已经瞄准出口市场,希望能将韩制武器出口到全球。近年来,韩国展现出拓展武器出口的强烈欲望,不仅在韩国举办的武器展览会其规模愈来愈大、分工越来越细,韩国国防厂商更开始走向世界。在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区的国际武器展览会,目前已经能看到愈来愈多的韩国厂商身影,并且大量赠送制作精美的韩制武器型录和纪念品,行销手法完全是欧美老牌国防厂商的翻版。

  特别是在马来西亚、土耳其、泰国.中东地区等潜在采购国家所举行的武器展览会,韩国国防厂商更是踊跃参展,而且往往不惜成本展出战斗机、装甲车等武器实体,增加韩制武器装备的曝光度。就以最近在曼谷举行的2007年防务与安全展览会为例。这个展览的规模虽然不是很大,却有十余家韩国国防厂商参加,展出舰船、装甲车辆、轻武器、雷达与电子、夜视装备等武器装备。韩国厂商的魄力惊人,几乎占全部参展厂商数量约1/6,规模仅略逊于参展的美国厂商。

  韩国不仅积极参加国际武器展览会,而且还打算采用激进的市场行销手法,可开放外国客户先租再买,以扩展韩制武器的出口。韩国已经研拟了一套新的法案,以免费或有偿方式向外国军队租借韩制武器装备,其重点实施对象将是东南亚国家。这项做法实施之后,势必能扩大韩制武器的出口,不仅能加速韩国国防工业的成长,未来还能增加韩国的国家影响力。

  同时,韩国政府未来还将增加在航天与国防工业方面的投资,同时加强对韩国国防厂商参加海外武器展览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联合的出口销售活动。韩国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法案修改和对国防工业厂商的经费支持,大幅提高韩制武器出口。力求在2020年发展为世界第十大武器出口国家。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