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特种部队新拉克高地争夺战纪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11:51 现代兵器
俄罗斯特种部队新拉克高地争夺战纪实(组图)
踏上征途

俄罗斯特种部队新拉克高地争夺战纪实(组图)
俄军部队进入阵地准备阻截反政府武装

    声明:本文为《现代兵器》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那一战我们未能全部生还俄罗斯特种部队新拉克高地争夺战纪实战

  宋书杰 编译

  编者按:在各国军队中,特种部队当属货真价实的“精锐之师”。然而,在第二次车臣战争中,俄罗斯内务部下属的阿尔马维尔特种部队却在匆忙投入的新拉克高地争夺战中损失惨重。本文主人公阿尔贝特一库德里亚绍夫中校是这场战斗中俄军特种部队的幸存者之一,在其充满血与泪的叙述里,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俄军战士面对穷凶极恶的车臣匪徒时,表现出的大无畏气概;更多的却是对这一事件背后的深刻思考。

  1999年9月5日清晨7时左右,车臣叛匪头子巴萨耶夫指挥约700名恐怖分子在达吉斯坦共和国边境突破了俄罗斯警察和内卫部队的防线,控制了舒希亚等多个居民点。第二次车臣战争爆发。

  9月5日晚9时,我们阿尔马维尔特种部队约100多人乘米_8直升机赶到博塔什一尤尔特一俄罗斯内卫部队战术集群司令部所在地,待命出击。6日清晨5时,内卫部队战术集群情报局长命令我们全体队员立即开赴新拉克高地,清除驻扎在那里的车臣匪徒。6时40分,我们100多名武装到牙齿的特战队员分乘两辆BTR80轮式装甲车和两辆“乌拉尔”军用汽车出发。从此,我们中的一部分人踏上了一条不归途…

  我们第一名牺牲的队员,竟然死在自己人手里

  9月6日中午时分,我们到达了新拉克高地脚下的新拉克村,并立即构筑防御阵地。突然,从林中传来密集的枪声,紧接着跑出来两名惊慌失措的达吉斯坦民兵。这两个可怜虫被车臣人吓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我把其中一个比较健壮的民兵留下,让他带领我们的侦察班先到高地上打探一下车臣人的情况。于是,我们的战士拽着这个胆战心惊的民兵一起向丛林深处进发。可能是这个家伙的情绪感染了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一有风吹草动,侦察班的战士们就立即卧倒,组成环形防御阵势。这样一来,反而加剧了民兵的恐惧,结果他们还刚走出500米,这个家伙忽然转身就跑,像兔子一样钻进灌木丛中。最后,我只好命令侦察班返回营地。

  晚上8时,陆军陆航部队的数十架米一24武装直升机飞临高地上空,一波接一波地对车臣叛匪的阵地实施攻击。正当我们兴高采烈地观赏这难得一见的壮观景象时,一架米一24突然向我们冲过来,紧接着十多枚火箭弹倾泻而下!我们都惊呆了,到处都是硝烟和火光,喊叫声、咒骂声和呻吟声响成一片。“混蛋!”我跑到步话机旁抓起话筒大喊,“我们是自己人,内务特种部队!你们打的是自己人!”我知道这也许起不了什么作用,但当时也顾不得许多了。我喊完,丢下话筒,指挥其他人马上救护受伤的队员。这架该死的米一24发泄完后,晃晃悠悠地飞走了。我命人检查一下伤亡情况,结果1人牺牲,7人重伤。100多个人的生命,都在你的手上

  9月7日清晨,通信兵叫醒了我,情报局长下令让我们在8日天亮前夺取715.3高地,占领设置在那里的无线电转播站。

  “为什么这么匆忙,上校同志?哪怕再多给我们一天时间也好。我们可在这段时间内仔细侦察地形,好知道敌人在什么地方、提前标出推进和撤退路线。况且队员们在昨天晚上遭到了我们自己直升机的误伤,需要好好地休息上一阵。”我在无线电台里与情报局长争辩,试图推迟行动期限。这时,通信分队指挥官也不分时机地叨叨着,说什么无线电台蓄电池快没电了。

  “见鬼去吧,什么再晚一天?明天早晨之前必须拿下来!他们在那儿只有40~50人,不会再多了。对你们来说,这只是小菜一碟。”

  “40~50人?你又没在这里,你怎么知道这里只有40~50个车臣小丑?”我的反问使气氛紧张起来。

  “这个期限可不是我定的,上头只给我们三天时间。那怕是天塌下来也要完成任务!”上校几乎吼了起来。“去吧,组织一下协同,顺便向友邻部队问一下情况。”说完,他关上了无线电台。 我放下听筒,命令大家准备出发。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那怕前面是刀山火海,愚蠢的指挥官命令我们向前冲,我们也没有理由后退。出发前,我的好朋友谢尔盖·尊格丹琴科,一个身形消瘦的哥萨克老兵突然盯着我,对我说了一句让我终身难忘的话:“我们100多个人的生命,都在你的手上。”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