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猎狐部队沙漠地区反恐演练动用全地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8:49 解放军画报
武警猎狐部队沙漠地区反恐演练动用全地形车
特战队员乘坐沙漠摩托车,对逃窜之敌实施追击。

武警猎狐部队沙漠地区反恐演练动用全地形车
在沙漠腹地,指挥组人员研究围歼抓捕罪犯作战方案。

夜幕下,一场“猎狐”反恐演练在沙漠中展开。

狙击手对负隅顽抗之敌进行回击。

  摄影并撰文/王国银 特约记者 王长江 记者 贾明祖

  深夜,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打破了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小镇的宁静。

  夜黑如墨,走进武警新疆总队第五支队院内,只见数十辆防弹运兵车、装甲车、沙漠车昂首列阵;数百名特战队员个个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我们来到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感受到这里气氛更为紧张。“‘猎狐’,我是01,据上级通报,一伙‘歹徒’窝点败露,开枪击伤公安干警1人,劫持一辆白色面包车向塔克拉玛干大沙漠逃窜,命令你部迅速将其抓获……”

  4时15分,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作战指挥车率先冲出营区,瞬间便消失在茫茫夜色中。我们一路跟随部队机动,看到一幕幕精彩“好戏”。

  6时20分,追捕队员突然发现4名“犯罪分子”相继窜下车,向塔瓦库勒乡丛林带逃窜。特战队员立即兵分三路,迅速迂回包抄,形成捕歼之势,两名“犯罪分子”企图突破防线继续逃窜,特战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抓获。另两名利用废弃房屋,对“猎狐”队员发起猛烈反攻,危急时刻,狙击手实施了还击,负隅顽抗的“犯罪分子”被当场击毙。

  10时34分,200余名特战队员、突击队员分乘防弹运兵车、沙漠车、沙漠摩托车,在浩瀚的沙海里掀起层层沙浪,向目标地域全速疾驰。

  特战队员乘坐沙漠摩托车,对逃窜之敌实施追击。

  “犯罪团伙”沿阿和沙漠公路逃窜,在1210高地弃车向大漠深处奔逃,特战队员紧追其后。就在实施抓捕之际,突然,狂风骤起,整个大漠天昏地暗,能见度极低。沙漠作战经验丰富的指挥部主任明登才命令特战队立即爬在逆风的沙谷里。沙尘暴大约持续了20分钟,当特战队员从沙谷爬起时,个个活像刚刚出土的“兵马俑”。

  “犯罪分子”对特战队员实施了猛烈的火力攻击,特战队员无法接近其藏匿的地道。无奈之下,火炮中队对地道内发射了催泪弹。“犯罪分子”惊恐地钻出地道,四处逃窜,在沙漠车、沙漠摩托车的追击下,被一举生擒。 

  编辑/贾明祖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