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希望用导弹击毁失控卫星检验太空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7:54 中国新闻网
美军方希望用导弹击毁失控卫星检验太空战能力
    资料图:美国情报专家认为,卫星在失控状态下坠地可能会泄露美军机密,使用导弹将其彻底摧毁是万全之策。图为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导弹在发射井中

美军方希望用导弹击毁失控卫星检验太空战能力
资料图:美国大力神战略弹道导弹

  中新网1月31日电 美军北方司令部兼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维克多•雷纽厄特29日说,美报废大型间谍卫星可能撞向北美陆地,这颗卫星预计于2月底或3月初坠入大气层,军方正加紧研究应对措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目前美国政府内部正在讨论如何应付这颗失控的间谍卫星,使用导弹击碎是选项之一。

  到底有没有必要使用导弹,各方消息莫衷一是。美国情报专家认为,卫星在失控状态下坠地可能会泄露美军机密,使用导弹将其彻底摧毁是万全之策。一名要求匿名的军方人士表示,这是美军检验太空战反卫星手段的绝好练兵机会。

  接受路透社采访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美国军队目前没有专门用于打击卫星的武器,但美国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就拥有这种能力,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制定计划摧毁卫星。不过,他还说:“考虑到反卫星试验可能在全球造成的恐慌,美国不太可能使用导弹摧毁卫星。”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