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网络流传的武直-10攻击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0:04 环球网
图文:网络流传的武直-10攻击直升机
资料图:网络流传的武直-10攻击直升机

  论调的基础并不可信

  2007年,美国空军与兰德公司签订了研究合同,兰德推出了题为“闯入龙潭”的报告,《空军时报》的内容就来自该报告。“闯入龙潭”长154页,包括“中国当前的军事战略”、“中国反介入措施的潜在影响”等6章,分析了中美可能的冲突方式和美军应如何应对。

  雇员达1600多人的兰德公司是美国最大、最有影响的智库之一,与军方关系密切,该机构推出的许多研究报告往往成为军方或政府的决策参考。兰德公司的报告建议,考虑到中国对奇袭方式的爱好,美军应在冲突之前安装导弹防御系统;空军应加强防范中国黑客,隔离核心计算机系统并做好应急预案;必须保护卫星。

  在《空军时报》的报道中,“中国军事专家”、“中国机构”的字眼随处可见。2006年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5—6月号题为“迷失在翻译中”的专家文章曾严重质疑美国收集情报的方式。报道称,美国情报人员往往犯下翻译错误,改变信息。另外,他们常主观选择情报,将小报报道、论坛帖子等信息作为情报来源。结果错误情报日积月累,积重难返,加剧了中美相互猜疑。报道说,2001年,美国国家安全太空管理与组织评估委员会以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为证,称“中国军方正发展在未来高科技太空战争中击败美国的方法和战略”,但那家媒体同时还是一家拥有从时尚到时事等许多杂志的商业企业。委员会引述的报道由一名低级别军官撰写,并非中国政府的政策声明,文中所有美国的“战略弱点”恰恰来自美国的资料。文章称,“这就像孩子们玩的打电话游戏,话传到最后已面目全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