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中国看上俄新型运输机 载重达10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35 环球网
美专家称中国看上俄新型运输机载重达1000吨
航展上的别-2500II超重型水陆两用运输机模型

美专家称中国看上俄新型运输机载重达1000吨
俄制别-2500超重型水陆两用运输机模型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国际评估战略中心副主席理查德•费舍尔近来发表文章说,俄罗斯媒体注意到,在2007年莫斯科航展上,来自中国的官员对俄罗斯研发的别-2500超重型水陆两用运输机很感兴趣,他认为解放军如果配备类似飞机,在未来可能的台海战事中,有助于做到速战速决。

  2003年莫斯科航展上,别-2500超重型水陆两用运输机首度亮相,引起关注。

  别-2500运输机设计运载量惊人,它配备8台发动机,可以搭载1000吨的货物,以8000米的高度飞行,俄罗斯最新型的安-124运输机的载重量是150吨,与前者一比相差甚远。

  别-2500超重型水陆两用运输机因尚处于概念阶,设计复杂以及研发成本高昂等原因,中国对它的兴趣到底有多大,目前尚难以下结论,但从中国军事和经济现状来看,中国对类似重型两栖运输机感有兴趣是可以理解的。

  别-2500具备运送1000吨军事物资到台湾岛海岸的能力,对解放军来说,很有吸引力。一旦配备这种超重型两栖运输机,解放军在台海战事中,就有多个进攻方向可以选择,可以从东部海岸发起攻击,也可以从南部海岸实施进攻。

  别-2500还可以快速增援滩头攻击部队,可以更加快速地集结起占领台湾主要城市的部队,从而求得速战速决。

  尽管别里耶夫设计局确信他们可以继续研发并生产别-2500运输机,但缺少资金和大型厂房也是事实。(张加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