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公布F-15战机空中解体模拟图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8:31 华龙网-重庆晨报
美军公布F-15战机空中解体模拟图片(组图)
模拟图片:解体之前正常飞行

美军公布F-15战机空中解体模拟图片(组图)
模拟图片:刚刚开始解体

模拟图片:明显断裂

模拟图片:机首与机体彻底断开

  2007年11月2日,美国密苏里州空军国民警卫队一架F-15战斗机在进行模拟空战的时候在空中解体,飞行员因及时跳伞逃生而幸免于难,整个飞机则摔在了地上成为废铁。美国空军近日公布了战机空中解体的图片,并宣布超过40%的F-15早期型号飞机将被“无限期停飞”。

  机身金属结构存问题

  美国空军10日宣布,众多具有30多年“机龄”的F-15战机存在严重“缺陷”,因此,有超过40%的F-15早期型号战机将被“无限期停飞”。据悉,共有162架F-15战机的机身金属结构存在问题,有些太薄,有些又制作得过于粗糙。在几十年的高强度飞行中,这些有问题的金属结构逐渐显示出来。

  去年11月,一架F-15C战机在训练中解体,有关方面在调查后要求1978年到1985年生产的同类飞机全部停飞。这批飞机是由已经被波音公司收购的麦道公司生产的。美国空军的224架F-15E战机不存在金属结构问题,故而继续承担战斗值班任务。此外,还有261架F-15早期型号飞机也在排除了故障隐患后重返蓝天。

  防空体系形势吃紧

  调查人员发现,除了原本存在质量问题外,在长期高强度的作战和训练过程中,F-15早期型号的金属架构也会发生老化和位置移动,最终同样会导致飞机在半空中突然解体坠毁。由于美国空军无法迅速找到最初同麦道公司签订的供货合同,因此暂时还无法向这些F-15战机的生产厂家(波音公司)索赔。

  在美国本土16个处于战备状态的防空基地中,许多基地只有F-15一种战斗机。这种机型的战机停飞使许多基地暂时不能使用。一些州只得依赖邻州的战机进行防空,而阿拉斯加州只得依靠加拿大空军进行防空。美国军方发言人说,美国本土防空能力并没有因此而被削弱,只是防空体系形势变得“结构性吃紧”而已。

  F-22全面取代F-15

  除美国本土外,驻日本冲绳嘉手纳的美军宣布,此前由于支撑机身构造的纵梁结构被查出存在隐患而停飞的F-15战机将从14日起恢复飞行。此次恢复飞行的共有39架飞机,纵梁厚度未达标的16架飞机仍将继续停飞。  美空军正在寻求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22“猛禽”战斗机取代F-15。不过,由于“猛禽”隐形战机的生产速度较慢,短时期内暂无法全面“接班”。有关方面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按合同将于2011年交付美军订购的183架F-22战机。美国空军则希望,能够凭借本次F-15停飞事件,增加“猛禽”数量。据人民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