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称中国歼14战机可能于2008年试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09:35 《国际展望》杂志
美国专家称中国歼14战机可能于2008年试飞(图)
外国人想像的中国第四代战机效果图

  据美国军备发展与未来计划顾问罗伯特‘科尔安德洛透露,由于歼一10已经大批量装备部队,按照中国一贯的“装备一代,研制一代,设计一代”发展原则,中国空军下一代战机——歼一14的研制工作已经启动,从目前来看,歼一14可能于2008年年中开始试飞。罗伯特·科尔安德洛认为,目前中国的军备设计思路已经逐步成熟。

  中国方面不再像以前那样盲目追求“超越”,而是按照自身目前具备的能力逐步完成。另据一位不知名的台湾军方官员透露,解放军歼一14战机是以美军已服役的F一22为假想敌,具有一定程度的雷达隐形功能的新型战机,可能于2015年服役。

  传说中的歼一14为一款多用途、全天候、单座双发重型空优战斗机,可达到所谓“4s”标准。歼一14采用了双V形垂尾、前掠式机翼、菱形进气道的纵向一体化三翼面气动布局,翼身融合,机身使用了大量复合材料,武器装载在机身武器舱内。

  歼一14的发动机可能为2台带有推力矢量喷口的俄制AL一41F发动机(推力196千牛)。该发动机在不开加力的情况下可使歼一14以1.6马赫以上速度巡航。

  歼一14的雷达为俄制X波段相控阵雷达,具有对空、对地、对海工作模式并具有地形跟随/回避能力,能在跟踪高空超音速喷气机的同时搜索低空目标。来源: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17期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