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阿机器人部队将使美军伤亡率降低60%-8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0:37 青年参考
驻伊阿机器人部队将使美军伤亡率降低60%-80%
资料图:iRobot公司生产的PackBot机器人。该型机器人已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大量的任务。

  5000“战士”在伊阿服役

  随着美军在伊拉克战场阵亡人数的骤增,白宫和五角大楼面临的国内国际政治压力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不论政治家还是军事决策者,对约翰逊的智能战争机器人所寄的希望也越来越大。

  五角大楼的决策者们,开始认同10年内智能战争机器将成为美军未来主要战斗力,是美军21世纪新军队主要力量,且是追踪和猎杀敌人主力的观点。为此,五角大楼为“阿尔法”项目旗下的“未来作战系统”投入了127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单笔军备研究费用。约翰逊在五角大楼中的地位也扶摇直上,从原来的“阿尔法”项目组组长,一跃成为五角大楼机器人项目部主任。

  随着巨额资金的到位和美国军政领导层的重视,约翰逊负责的智能战争机器也加快了参战的速度:从去年年初开始,陆续有至少十款智能战争机器人分别投入阿富汗和伊拉克,其中部署到阿富汗的智能机器人主要用于探穴钻洞。

  据透露,虽然这款名为“赫耳墨斯”的机器人早在几年前便被送到阿富汗,但真正大规模投入使用还是去年的事。“赫耳墨斯”机器人有1英尺(约为0.3米)高,3英尺(约0.9米)长,大约有42磅(约19公斤)重,身上安装有两个照相机。在一名操作员的控制下,这个机器人慢慢地爬进了漆黑的洞穴,成功绕过了一些大石头,不断向外发送拍摄的图片。美军士兵可以借此了解洞内的情况,检查是否有人在活动或者地面是否有地雷。

  而智能战争机器人在伊拉克战场上更是如鱼得水,“背包”机器人能在巷战环境中捕捉、分辨反美武装狙击手的细微动静;“嗅弹”机器人能灵敏地嗅出伪装起来的爆炸物;代号为“剑”的武装机器人可以担当机枪手,在发现和定位敌军车辆和人员后以强大的火力消灭敌人。

  按陆军无人作战系统负责人约翰·伯克上校的说法,2004年美军仅有163个地面机器人,目前则增长到5000个,它们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

  18种机器人组成战术兵团

  事实上,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发挥作用的机器人,只是美军“机器人战争”计划的一小部分,更为完整的“未来作战系统”将于2015年成建制地服役。

  为了验证这支智能战争机器人队伍的作战能力,美国陆军第29步兵团今年曾在本宁堡陆军基地举行了一场“机器人战争演习”:整支机器人作战兵团由18种执行不同任务的机器人组成,每名机器人与战场上各种陆、空作战平台及传感器连接在一起。战斗打响后,地面机器人充当先锋,当隐藏着的敌人攻击它时,空中的无人驾驶侦察机发现敌军位置,通知巡航中的无人驾驶智能战斗机,然后,智能战斗机发射导弹,命中目标。所有战术行动都由智能战争机器自行完成。据估算,这支机器人作战部队将使战斗时间缩短一半,而美军士兵伤亡率降低60%~8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