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公布新型300毫米四管火箭炮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0:5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土耳其公布新型300毫米四管火箭炮系统(图)
土耳其300毫米火箭炮系统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7年5月7日报道] 近日,土耳其Roketsan公司公布了其新型300毫米四管火箭炮系统(ARS)的详细资料,并已交付土耳其陆军司令部(TLFC)使用,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交付数量。

  新系统包括有两个关键部分:T-300多管火箭炮(MBRL)和TR-300火箭弹。T-300 MBRL使用的是德国MAN 26.372 6×6卡车底盘,重约10吨,该底盘被TLFC广泛使用。它具有一个全封闭,朝前的控制舱,带有一个辅助动力单元和附加的乘员舱。车的后部安装有一个具有动力的转盘,可使火箭发射器的回转角度达到左右各30°,其俯仰角度为0°~+60°。战斗全重(含弹药)约为23吨,四个液压稳定装置能给MBRL提供一个非常稳定的发射平台,其中两个稳定装置在控制舱后,剩下两个在底盘的后部。该系统既能单发也能连发(连续发射时间间隔为6秒),既能通过控制舱发射也能在舱外遥控发射。每一根发射管都具有计算机火控系统,并且陆地导航系统还能够为其减少战斗准备时间,以及增强其精确打击能力。

  TR-300非制导

火箭弹长4.75米,重530千克,使用复合固体推进剂,最长燃烧时间为4.5秒,最小射程为40千米,最大射程为80千米,当不安装阻力环时可达到100千米。火箭弹的战斗部重为150千克,其中包括80千克高爆炸药,以及26000颗钢珠。弹体前端安装有近炸引信,杀伤距离约为70米。该系统主要为TLFC提供远程火力支援,Roketsan公司的122毫米T-122 ARS提供40千米内的近程火力支援。发射管可使用车载起重机来进行更换和安装,火箭弹能通过液压输弹机进行装填。据悉,每个营可能装备6或9套该系统,以及相同数量的补给车和一个营级指挥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