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将在阿富汗测试未来士兵系统实战性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47 东方网
德军将在阿富汗测试未来士兵系统实战性能(图)
德国国防军决定将IDZ未来战斗系统投入阿富汗战场进行测试

德军将在阿富汗测试未来士兵系统实战性能(图)
德军士兵使用基本型IDZ未来战斗系统进行实战演练

  据俄塔社报道,德国国防部已于日前决定对其最新研制的“未来士兵”作战系统(简称IdZ)进行野战测试,而试验地点则选在了冲突不断的阿富汗。试验过程中所获取的数据将被用于开发更为完善的增强型IdZ(简称IdZ-ES)。

  “未来士兵”系统由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研制,每套可用来装备一支由10名军人组成的作战分队。

  2006年底,德国国防技术与采办办公室(BWB)与莱茵金属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为2500万欧元的合同,按照规定,后者必须在2007年5月份之前研制出“未来士兵”系统的原型机并提供首批20套子系统(即两套IdZ)用于测试。

  IdZ系统中配备的主要单兵武器为MG4型5.56毫米机枪,此外还包括一支G82型12.7毫米口径狙击步枪。后者的性能与美国的M82A1相当。

  该系统目前使用的瞄准器为雷声公司研制的TWS AN/TAS13A(V),今后将会被AEG公司生产的“Hant-IR”红外瞄准装置所替换。

  “Hant-IR”系统的重量为2.7千克,可使士兵识别并射击1500米开外的目标。与现有装备相比,“Hant-IR”设计的更为紧凑。

  据悉,增强型的IdZ-ES具有很强的通用性,能够很容易的适应德国以及盟国的三军作战,并符合NATO标准。IdZ-ES的各个子系统均符合单兵全面装备这一概念,包括计算机、传感器、头盔系统中的显示器和音频无线电、导航、防弹衣以及携行系统等。

  IdZ-ES将实现全部数字化,模块化通讯装备,来满足语音、数据和视频的传输。GPS集成数字显示许可证实现了IdZ-ES能实时了解地面情况,这样也使指挥官能更好的指挥部队。此外,莱茵金属公司的集成指挥、控制、通讯以及计算机单元(IC4U)还能够让单兵、部分车辆以及相关的网络进行实时的数据交换。

  专为IdZ系统研制的制服具有非常出色的化学防护水平,并且内置有空调设备,而内层衬衣则与温度控制系统相连,可防止士兵的体温过高。

  基本型IdZ-ES系统的重量为6.5千克,不过,该重量并不包括陶瓷装甲和用于执行某些单独任务的额外装备。

  IdZ-ES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因此士兵们可以根据具体任务的不同,挑选相应的装备。

  IdZ-ES的研制工作预计将在2008年底至2009年初完成。(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