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举行数字化军演测试未来士兵系统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1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军举行数字化军演测试未来士兵系统战斗力
法国陆军士兵使用未来战斗系统进行实战演练

法军举行数字化军演测试未来士兵系统战斗力
法国陆军未来战斗小组演练下车作战

法军士兵测试未来战斗系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11月7日刊报道 法国萨基姆(Sagem)防务安全公司已在法国Mourmelon训练营的“城市地形军事行动”(MOUT)兵工厂内组织了一场名为“凤凰”(Phoenix)的大型数字化军事作战演习,其主要目的在于测试法国FELIN未来士兵系统将如何在高强度与维和战争中发挥作用。该作战演习已于2007年10月13~2007年10月19日期间开展,参加演习的士兵主要来自驻守奥尔良(Orleans)的第二装甲旅。

  据悉,该作战演习将处于连贯的信息为中心的体系结构中的传感器和效应器与以下部件结合在一起:

  ● 配备全景摄像机和用于战斗群的信息网络的数字化装甲人员输送车;

  ● 集成在VB2L 4×4装甲侦察巡逻车上的高速无线电台和图像处理工作站;

  ● 供战斗群装备的FELIN未来士兵系统(包括配装昼/夜光电瞄具并具备遥控射击能力的FAMAS突击步枪和配装有GPS的单兵信息网络)。

  为期7天的作战演习还使得萨基姆公司能够将新型网络中心战体系结构集成至步兵战车中。据悉,这一过程所涉及的部件包括:与FELIN未来士兵系统兼容的互联网络;SITEL(排级信息系统)型终端,以使车载传感器通过其自身的控制台而实现战术协作和操控过程;通过车辆的SITEL终端(MPS全景红外摄像机、“奥丁神”(Odin)小型无人机)控制的光电传感器;以及车载FELIN信息网络,旨在确保对穿戴FELIN未来士兵系统的士兵从车载到下车间指挥的连续性。据悉,部队指挥官在执行任务时将具备良好的指控能力,同时在战场上具备良好的态势感知能力。

  MBDA公司也参加了这场军事作战演习,提供的是配备信息为中心的FELIN技术的先进增敏型“米兰”(MILAN ADT-ER)武器系统,该新型系统可使操控者得到的所有信息通过网络传送至部队指挥官。法国伯蒂技术公司提供的是“悬停眼”(Hovereye)无人机和ECA地面

机器人。这些系统所提供的信息可供VB2L装甲车上的指挥官进行监控使用。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刘婧)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