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空军改变原计划要求为台风加装机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54 军事文摘
英国空军改变原计划要求为台风加装机炮(图)
台风战机加挂六枚宝石路II制导炸弹进行试飞

  “台风”不去福克兰岛

  还算走运,有很多皇家空军中首批“台风”驾驶员,都曾与加拿大、美国、北约与澳大利亚空军作做人员交流和飞过F一16、F/A一18与其它型号战机,获得了单座多用途战机经历。 但也有经历少者,一个年轻的“狂风”F.3驾驶员,他的单座驾驶只是从“美洲虎”上得到的经历,然后便直接转飞“台风”。虽然很多驾驶员有过单座战机飞行经历,但那些只驾驶过F13的驾驶员更让人关注,很多“美洲虎”作战经历得追溯到巴尔干或伊拉克的北部禁飞区,但很少有过实时传感瞄准、非传统情报侦察与最近空战经验等。英皇家空军正在做出努力,平滑转换空对地角色。“台风”与前线中队正密切注视Litening在“狂风”GR.4上的集成试验,三个前线中队共同合作帮助“台风”完成空对地飞行项目。

  此前曾计划在2007年中期将“台风”战机部署到福克兰群岛,以替换下“狂风”F.3。但由于全力搞“台风”空对地攻击项目,以期早日赴阿富汗解战争解燃眉之急,福克兰计划不得不取消了。但在F.3战机退出服役前,必须得用新战机替换。但“真的”空对地飞行开始前, “台风”战机作战评估单位还要用模拟器试验空对地软件,研制通讯程序,研究目标区域战术。一旦空对地软件通过,17中队才能开始训练。

  “台风”驾驶员不尽人意 有个问题是,“台风”是否装备27毫米毛瑟机关炮,建议废除呼声甚高。可最近在阿富汗与伊拉克的战事表明,该炮“阻吓”战术尤其有用,因为有时1000磅的炸弹不能投掷,有玉石俱焚之嫌。不装机炮原是客户要求,因此种先进战机无需运用机炮。现在既然用户又想装备,厂家就着手做模拟攻击时机炮瞄准实验。当开火时,空对地软件又出现麻烦,机炮软件得独立编制,因为软件是为四国研制的,当初可没有想到要重装机炮。现在英皇家空军又想将“狂风”GR.4上的27毫米机炮用于“台风”,这一下空对地装备得延迟到2008年中,装载两枚“增强宝石路”2型炸弹与带55链弹药的机炮。

  空对地日期签约一事让飞行人员反应积极,虽然有些批评意见,说是有能力的人会因此受困。还有意见认为“增强宝石路”2型炸弹不过是种过渡性武器,使用寿命相当有限,作战实际来看需要集成更加有力的新武器才能行。很多前飞行员认为应该更快地集成武器系列,以期在不对称战争中最大化作战能力。特别是,很多炮手要求加装更多的小型武器,使战机能打击更多的目标。

  其它意见相信,真正应该做的是改变人员管理方式,确保合适的人坐在新飞机的座舱里,以最大化战斗能力,而不是过去那种“票箱”选人方式。很多技术精湛经历丰富的“美洲虎”机长与中队骨干都没有能转到“台风”战机上来,因为他们身上已有作战任务。类似富有经验的皇家空军“鹞”机组人员也没能入选,空军中多于2/3的“鹞”式与“海鹞”连机带人转给了海军,还有猎头公司也跟着起哄,很多“鹞”式飞行员被挖到民航机去了,也有些人离队去当了教官,虽然他们大多数都有空对地实战经验,可惜没能到“台风”战机上来。

  出现了结构空白

  现共有118架“台风”战机出厂,到今年3月末,英皇家空军飞行时数已达8118个飞行小时;德国空军为3535个小时;意大利为3480个小时;而西班牙空军为2492个小时,总数为17627个小时,加上试飞的5013个小时。所有英国53架合同1的战机都已达到了5批标准,到期都要具备空对地打击能力。6月第5批次“台风”F.2已送抵第17中队单座战机已装备了整整两个中队。

  但到了第8批次战机将有点麻烦,欧洲战机公司称合同上没有要装空对地软件,而皇家空军则反驳说“新飞机能力不得低于已经服役战机”。这有些麻烦,因为根据合同2的战机将在2008年中期供给第6中队,而该中队从一开始就是要成为多种作战能力单位,空对地机队将给予英皇家空军巨大的空对地打击能力,将具有昼夜全天候攻击能力。

  很快将撤出的“鹞”式、“美洲虎”与“狂风”F.3战机,会极大地影响英皇家空军空战结构,尤其是撤出“美洲虎”,被空军参谋部说成是“空军战力放大假”,出现了空白。英空军就指望着“台风”的完全作战能力来补偿了,这是因为“美洲虎”虽然在荷载与航程上不尽人意,但它的特别能力不是任何英皇家空军近空支持平台能复制出来的。包括使用30毫米机炮做风暴式打击。很多人仍然认定,在“台风”战机完全掌握这些攻击能力之前, “美洲虎”还得横行许多年。△军事文摘第11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事文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