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媒体认为大陆武直-10公开意在威慑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4:17 人民网
国外媒体认为大陆武直-10公开意在威慑台湾
资料图:国产武直-10新型直升机飞行试验

  中国这次公开的是直-10的三号试验机,携带了8枚“红箭”-10型反坦克导弹。在早前的试飞过程中,一架试验机还携带了8枚“天燕”-90型空空导弹。目前的测试正集中在武器运用方面,机炮是30毫米单管型机炮。

  直-10安装了前视红外探测系统,并且拥有一个机载稳定瞄准系统,有电视成像、激光测距功能,主要用于制导“红箭”-10型反坦克导弹。从稳定瞄准系统的外形判断,应该安装了激光照射系统,因此,“红箭”-10型反坦克导弹可能采用半主动激光制导系统。

  发动机一直是中国航空工业的软肋。无论是“飞豹”还是歼-10,它们在发展过程中都受到了发动机问题的困扰,而立足出口的“枭龙”战机甚至一度因为俄罗斯不同意中国再出口RD-93引擎,连交货都成了问题。最近,直-10型攻击直升机也因为发动机问题而引来了国外媒体的关注。

  国外媒体一致认为中国直-10安装了2台加拿大普惠公司生产的 PT6C-67C型涡轴发动机,发动机排气孔的设计采用了降低红外特征的方式。

  PT6C- 67C涡轴发动机的最大连续输出功率为1531马力。据媒体估计,直-10型攻击直升机的重量约为5.5吨,最大武器外挂1.5吨,旋翼直径12米,最大平飞速度超过270公里/小时,巡航速度约230公里/小时,机载燃油航程约800公里。

  由于材料和部件都可在国内解决,直-10定型后便能大批量生产,作为中国陆军航空兵作战的主力装备,可与直-11形成搭配,从而可以改变传统的陆战模式而实现立体化。

  直-10的列装,加上引进俄罗斯的卡-29式等机型,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的地位将得到质的提升,武装直升机将会成为陆军作战的主角。在对台作战中大量的直升机,便可轻易飞越只有100多公里宽的台湾海峡,以“一树之高”的特点发起攻击,直接支援地面部队登陆作战或进行特种袭击,这对台独势力又将增加一份威慑力。

  不过,国外媒体认为直-10之所以公开一是为了威慑台湾的需要,同时也做好了出口准备。(来源:《坦克装甲车辆杂志》 作者:洪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