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首批云豹战车年底完成 装备陆军和宪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台军首批云豹战车年底完成装备陆军和宪兵(图)
资料图:台军新型云豹轮式装甲车适合城市战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台军“联勤特展”今天开幕,新研发的“云豹”八轮甲车是最主要的展览品之一。负责研发“云豹”甲车的台军联勤兵整中心称,今年第一批批量生产的云豹甲车可望顺利完成目标;未来将配合台湾陆军和宪兵的作战需求,执行后续的投产计划。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云豹”八轮甲车,2005年1月正式命名,今年开始进行小批投产;“双十节”操演已经出现两辆云豹甲车。台军兵整中心主任刘清翔称,云豹甲车今年先小批量生产14辆,预计可以顺利地在年底前完成计划;未来则配合台陆军的接装计划,做好后续量产的准备工作。

  据称,“云豹”是改装弹性极大的载台,台军已经亮相20厘米口径机炮步兵战斗车、40厘米口径榴弹遥控枪塔以及105厘米口径低膛压战车炮等三种构型,预料还能改装成装甲救护车、迫击炮车、防空导弹车以及指挥车等不同构型,将可以成为台陆军机械化步兵旅的主力载具。

  至于台军宪兵,则将用“云豹”取代装甲宪兵的V-150轮型甲车,以及目前作为“万钧”用车的CM-31六轮甲车。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