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展开夜间实战课目演练锤炼夜间发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1:20 解放军报
二炮展开夜间实战课目演练锤炼夜间发射能力
资料图:第二炮兵东风-3导弹夜射阵地

二炮展开夜间实战课目演练锤炼夜间发射能力
解放军二炮部队东风15战术导弹夜间战斗准备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薛冰坚、刘斌报道:子夜时分,一支遭“蓝军”火力袭击、电磁干扰的导弹发射分队,在山体的掩护下,分散隐蔽、多路迂回,出其不意对“蓝军”实施反击和有效信息干扰……数分钟后,导弹准时竖立在发射架上。这是第二炮兵某旅组织发射分队进行夜间演练考核的一个镜头。

  然而,两个多月前,与之相似的一幕却让该发射分队败走“麦城”。那时,该旅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组织了一次夜间模拟发射演练,一支在白天上级组织的战术考核中项项优秀的发射分队,却出人意料地暴露出紧急规避不当、暗夜改向不迅速等问题,导致发射延迟。机关训练督导组在总结教训中发现症结所在:对临时突发情况考虑少、“安全系数不高的不练”、“没有提前准备的不练”等惯性思维成为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瓶颈”。

  应考能力强不等于实战水平高,只有课目围着战场设、难题随着敌情解,才能为打赢未来战争增添胜算。为此,该旅及时转变训练思路,把提高夜间快速反应能力作为突破口,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加大夜训难度,采取定期拉动和随机拉动相结合的方法,夜间把部队拉到野外复杂山林地域,组织官兵全程展开夜间实战课目演练,着力锤炼部队夜战能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