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四面出击展示军力 西方国家乐见其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1:09 青年参考
俄罗斯四面出击展示军力西方国家乐见其成(图)
资料图:俄军首套S-400远程防空系统开始进入战斗执勤

  文 邱永峥

  俄罗斯现在正在四面出击展示其军事实力。

  8月12日,俄空军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在接受采访时对俄战略空军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战略空军过去和现在是、将来仍是战略核力量的重要部分和摧毁敌人后方重要设施的主要手段。远程航空兵占据着无可替代的地位,它具有极高的可靠性;由于远程轰炸机的攻击距离和备战状态在精神和心理上影响着潜在敌人,因此在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核遏制进程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泽林上将在展望未来发展前景时指出,俄远程航空兵的长远发展方向有几个:第一,最大程度上对现有装备进行现代化改进,完善和提高其战术性能和战斗力;第二,为远程航空兵装备远距离、高精度、低反射的巡航导弹。远程航空兵可以用这样的导弹对潜在侵略者后方的重要设施实施最有效的空中打击。

  对于俄罗斯四面出击展示军事实力,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似乎乐见其成,因为这有利于将俄罗斯重新塑为“强硬敌手”,从而好联合施压,迫使俄罗斯重新步入军备竞争,背上经济包袱,最终再度拖垮俄罗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