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女兵戍守西沙半年练成神枪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大学生女兵戍守西沙半年练成神枪手(组图)
大学生女兵戍守西沙

中国大学生女兵戍守西沙半年练成神枪手(组图)
刻苦训练

驻守中国最南端的“西沙玫瑰”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日前,在西沙海军部队组织的实弹射击训练中,入伍不到一年的大学生女兵梁文玉以手枪5发48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成为驻守中国最南端“西沙玫瑰”中又一位"神射手"。

  梁文玉是广东东莞南城区人,06年12月入伍前是肇庆学院美术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算起来,梁文玉接触手枪的时间才仅仅半年。

  07年3月19日,新兵训练后从广东湛江分配到西沙永兴岛才2天的梁文玉第一次与手枪面对面接触。3月的西沙群岛中午气温已超过30度,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梁文玉的脸庞被无情的太阳光烤得通红。第一次触摸手枪的梁文玉十分兴奋,在班长的带领指导下,开始了手枪的艰苦训练。

  从那以后,梁文玉从熟悉握枪基本要领到掌握枪支性能和射击方法,从端空枪1分钟、2分钟、3分钟,逐渐增加到在枪口吊着装满水的水壶仍能坚持5分钟。由于长期负重训练,小梁的右手臂有时麻痹到痛都无法知觉,但小梁都咬紧牙关坚持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次实弹射击考核,梁文玉就以47环的好成绩获得了优秀。后来,在连续几次实弹射击考核中,梁文玉的射击成绩都是优秀,多次在女兵队名列第一。

  如今的梁文玉右手已能百发百中,正在加强左手手枪训练。谈起未来,梁文玉说,成绩只代表过去的努力而不代表将来的结果,自己要全面提高守岛技能,像一名老班长一样,成为西沙女兵的“双枪手”,成为一名素质全面过硬的西沙卫士。(图文余文亮 韩海冰 周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